男篮世预赛中国队不敌黎巴嫩队

2018-09-14 11:4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贝鲁特9月13日电(记者 李良勇)13日,在黎巴嫩举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中,中国队以88:92不敌黎巴嫩队。

当晚,中国队主教练杜锋派出的首发阵容为周鹏、于德豪、任骏飞、胡金秋和吴前。比赛一开局,双方球员明显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比赛打得较为胶着。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暂时以20:17领先。第二节,中国队球员依然迟迟无法打开局面,且失误较多,导致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36:36平。

下半场一开始,中国队员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并以61:54领先结束第三节。然而,占尽主场优势的黎巴嫩队却不言放弃,并在第四节越战越勇,最终将比分扳为77:77平,并把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阶段,中国队球员配合依然不够流畅,难以突破对方防线,且投篮命中率不高,最终以4分之差惜败于黎巴嫩队。

主帅杜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双方都打得都很好,但中国队在防守、抢篮板等方面做得不够好。”他提及,中国队中有7名新人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国际比赛,“他们可能都会在场上出一些问题,我觉得这个学费交得还是值得的。虽说有些球最后处理得不是很好,但可以看到这些年轻球员在场上那种韧性、那种拼搏付出的精神。他们需要去成长。我觉得,对于他们来说,第一次经历收获还是很大的”。

队长周鹏说,中国队虽然一度领先,但关键球的时候没有处理好,“毕竟我们这支队伍有很多年轻球员,第一次打这种国际比赛。对于我们来讲,这场球是个宝贵经验,虽然我们输掉了球,但我们没有气馁,每个人都很努力”。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黎巴嫩队的前锋海德尔拿下26分的全场最高个人得分。周鹏则有22分进账,为全队最高个人得分。

黎巴嫩队下一场比赛将是客场对阵新西兰队,中国队则于本月17日在北京主场迎战约旦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良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