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处罚奇葩招!义工+洗碗+转转盘 洗澡还不准尿尿

2018-09-14 14: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甲处罚奇葩招!义工+洗碗+转转盘 洗澡还不准尿尿

职业球员们除了踢好比赛之外,赛场内外的行为还需要遵守各自球队的队规。过去对于违规球员,俱乐部一般都是用罚款来处罚,但本赛季越来越多的德甲球队开始创新处罚方式,因为他们认为仅仅罚款对球员没有太大的威慑力。

莱比锡红牛就宣布,今后如果球员违反队规,比如训练迟到等,那么他们将抽签决定自己会受到何种处罚。各种处罚方式都被提前写在纸条上并贴在一个抽签轮盘上,而违规球员则需要转这个轮盘,随机抽取一种处罚方式,其中包括要求球员在个人空闲时间,到俱乐部的官方商店内客串店员,为球迷们服务三小时。

莱比锡红牛主帅兼体育总监朗尼克解释了这么做的原因,“只靠金钱处罚永远不会有建设性,很少能带给球员们触动。但如果你要求球员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工作,那么会给他们造成更大的损害。”

此外,其他德甲俱乐部也纷纷公布了类似的处罚奇招。比如沙尔克俱乐部就要求违反队规的球员到养老院做义工陪伴老人,而沃尔夫斯堡对违规球员的处罚是在全队用餐后洗碗,或者在训练时为队友们准备训练器材。不莱梅则继续对违规球员罚款,但赛季结束时会把罚款分给俱乐部的园丁和清洁工。

的确,对于拿着高薪的球星们来说,违反队规后罚点钱不算什么,但为了面子他们肯定不愿顶着违规者的身份公开做义工或者给队友们洗碗。相信德甲俱乐部的这些举措,可以让球员们更严格地遵守队规。

此外,媒体还公开了一些德国俱乐部的特殊队规。比如在门兴,如果球员在洗澡时尿尿将被罚款20欧元,奥格斯堡则禁止球员在洗澡前躺在按摩床上,否则会被罚款50欧元。而几年前菲尔特俱乐部还有过一条奇葩队规,禁止球员们亲吻队友,因为当时当地流感盛行,俱乐部担心球员会因此染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