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上演"帽子戏法"!三夺西班牙最佳男运动员

2018-09-14 19: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上演

9月14日,2017年西班牙最佳运动员出炉,17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成功当选最佳男运动员,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获得这一殊荣。

2017年,是纳达尔职业生涯又一个辉煌的年份,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马德里连夺三冠,并在法网拿到第十冠。此后,纳达尔又拿下个人第三个美网和中网冠军,一年内进账两个大满贯荣誉,第四次排名年终第一,并被《阿斯报》评选为过去50年中“西班牙最佳男运动员”。

尽管带着伤病的影响进入2018年,但纳达尔的表现依然不错,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均成为11冠王,此外还获得罗马大师赛冠军。在罗兰加洛斯,纳达尔实现史无前例地完成法网11冠王伟业。此后在温网,纳达尔打进了四强,在北美硬地赛季又夺得罗杰斯杯冠军。刚刚结束的美网,纳达尔闯进四强,继续排名世界第一。

个人大满贯冠军数累计到17个,让纳达尔荣膺西班牙国家体育奖的最佳男运动员,这也是他继2006年和2008年后,再次拿到这一奖项。此外,空手道格斗运动员桑德拉-桑切斯拿到最佳女运动员奖,高尔夫的拉姆获得最有潜力奖。

不过纳达尔在美网半决赛的伤退,让他本赛季最后阶段的征程蒙上一层阴影,很可能无法出战亚洲赛季的中网和上海大师赛,但预计他至少应该会在欧洲室内赛季复出,毕竟年终总决赛是他唯一缺少的大赛头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