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想念失去的岁月 年轻球员必须要一往无前

2018-09-18 09: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姚明:想念失去的岁月 年轻球员必须要一往无前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迎战约旦队,赛前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接受了采访,他表示:“看到很多年轻球员穿上中国队球衣很高兴,但是他们不仅仅是要接过球衣,而是要像老一辈中国篮球运动员一样,要有一往无前的精神。”

在和约旦队比赛开始前,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接受了采访,10年前正是在五棵松体育馆姚明带领中国男篮打进了8强,谈到08年北京奥运会,姚明表示:“十年前我们虽然热身时也来过五棵松体育馆,但是当奥运会开赛真正踏进这片场地比赛时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今天姚明将见证一批新的中国男篮球员来到五棵松体育馆参加比赛,对此姚明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年轻球员穿上中国队的球员,为中国队而战。另外我也有一些想念,想念失去的岁月,但是还是要往前看。”

本场比赛中场休息时将会举行08年奥运会的纪念仪式,姚明表示:“很凑巧今天的比赛也是在北京,我们有这个机会去纪念08年奥运会10周年。其实我们有很多可以纪念的时刻,比如1996年在亚特兰大中国男篮第一次打进8强,还有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女篮打进了决赛,获得了亚军。前辈的事迹给了年轻球员很多激励,希望这些年轻球员不仅仅是接过球衣,而是要像老一辈球员那样一往无前的在球场上奋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