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大战上港恒大都不想保平 佩雷拉:恒大不是巨无霸

2018-09-18 10:49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榜首大战上港恒大都不想保平,佩雷拉不示弱:中超没有巨无霸

中超联赛的冠军争夺会战,似乎就要进入白热化阶段了。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中超第13轮补赛将在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之间打响,积分榜上,上港46分领跑,恒大45分紧随其后。在联赛还剩下最后8轮的情况下,这场强强对话的最终结果,很可能对本赛季联赛冠军的最后归属,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卡纳瓦罗:我的足球理念就是要赢球

上周五主场和国安的比赛中,恒大凭借塔利斯卡第91分钟的绝杀1比0取胜。除了18日和上港的这场补赛外,恒大还将在周末做客南京迎战苏宁,这个小魔鬼赛程对于卡纳瓦罗的球队是一个考验。

“对我们来说的确有些困难,我也是从上星期准备和北京比赛时告诉队员,未来三场比赛一场比一场重要,和上港的比赛在周中踢,但平心而论,要站上顶峰,你就必须学会面对这样的比赛,这样的比赛迟早也会踢。”

上一场比赛后,卡纳瓦罗谈到了球队的疲劳问题,但他认为这不能成为球队的借口,“实际上当时确定补赛日期的时候,我们考虑到这方面的担心,国家队的集训完了有主场和国安,客场和苏宁的比赛,和上港比赛放在这中间的确困难,但这种级别的比赛,疲惫不可以作为借口。”

卡纳瓦罗补充,“球员年复一日辛苦训练,和家人分离,付出全部,就是为了在这样的比赛中出场。”

对于上港这支球队,卡纳瓦罗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手积分榜上还领先我们,这支球队成长非常快,并且也有能力超群的外援。当然上港的威胁性不仅仅是建立在外援上,国内球员还有最佳射手(武磊),他们场上知道如何享受足球。”

对于目前积分暂时落后上港1分的恒大来说,做客上海体育场必须拿到3分,还是可以接受1分?

卡纳瓦罗表示,“我的足球理念,踢比赛是为了胜利,我也坚信,我的球员也是这个想法,不可能以平局为目标。”

卡纳瓦罗直言,广州恒大明天比赛中必须做好最重要的两点,“做好自己,同时控制对手,然后这种情况下把自己的优点扩大,我的战术理念也不是第一次说,不管面对任何对手,就是为了赢取胜利,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比对方多进一个球。”

佩雷拉:恒大是强队,但不是巨无霸

和卡纳瓦罗力争赢球的态度一样,上港主帅佩雷拉也表示,自己教练生涯从来不会为了一场平局而准备,“认为这场比赛会打出高水平,我希望球队踢出自信,踢出强度,踢出组织性,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希望球队在技战术和情绪控制上要做好,这场比赛我和球队都做好了准备,也希望球迷可以为我们呐喊,帮助我们取得好成绩。”

夏窗期恒大引进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尤其是后者现在已经成为整个联赛最有威胁的攻击手,对于如何防守塔利斯卡的问题,佩雷拉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强调了团队足球。

“对我来说足球是团队运动,这也是为什么赛前和赛后我都会谈论团队,我们要像团队一样做好传接球,组织好防守。至于其他我没什么特别要求,我们做好了准备。”

卡纳瓦罗提到了做好自己、控制自己,而佩雷拉的观点同样完全一致。

“明天比赛我们要力争踢出自己的方式,控制对手,每个球队都有优势和劣势,恒大和我们都一样,我们应该控制对手的优势,尽可能找到对手的弱点,发挥自己的优势。”

恒大世界杯后10战9胜,是整个联赛状态最好的球队,不过佩雷拉并不愿意示弱,他认为恒大只是一支强队(good team),但不是一支巨无霸(super team),“在中超联赛,我还没有看到过巨无霸球队。”

这场榜首大战后联赛还有8场,卡纳瓦罗认为联赛不会明天比赛后结束,冠军要在最后一轮或者倒数第二轮才产生;而佩雷拉则表示,“打完这场比赛后我们还将面对很多比赛,直到最后。”

双方的言下之意,联赛争冠之路激烈却漫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宋承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