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输球却露迷人微笑:冠军仍在掌握 恒大为何如此自信

2018-09-19 09:38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上海体育场2比1的计分板映照下,卡纳瓦罗又一次露出了那迷人的笑容。但他,却并不是赢家。

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淘宝这场榜首大战赛后发布会上,意大利人称,“联赛还有8场比赛才结束,我刚才跟队员说了,并不是4分的差距,而是1分的差距。”

面对澎湃新闻记者“这是否意味着你认为球队可以在联赛倒数第三轮主场击败上港”的问题时,卡纳瓦罗的脸上再次洋溢着笑容,“这个怎么理解,都是你的权利。但如果按照我们的理解,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认为,我们只有1分的差距。”

卡纳瓦罗很有风度,但18日晚,恒大队史第一次在联赛中输给了上港,积分榜上已经落后上港4分。卡纳瓦罗的自信,到底从何而来?

赢了过程,输了结果

武磊开场47秒闪电破门,下半场埃尔克森利用一次战术任意球机会打进了制胜进球,上港全场比赛3次射正,打进了2球……但从场面看,上港也只有进攻效率压制了恒大。

赛前发布会上,澎湃新闻记者曾经提问佩雷拉,“战术层面,你会更侧重中场的控制,还是两个禁区的效率?”

尽管佩雷拉避开了这个话题,但葡萄牙人通过比赛给出了答案,他派上埃尔克森而不是艾哈迈多夫,就是为了寻找进攻中致命一击的机会。

结果,巴西前锋上半场先是捅传助攻武磊长驱直入打破僵局,下半场接应战术任意球抢前点打近角破门,埃尔克森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这意味着佩雷拉在用人上赌赢了。

而卡纳瓦罗则认为自己输在了运气上,数据统计也的确能够支撑卡纳瓦罗的观点。

恒大创造了21次射门,其中10次射正,上港则是10次射门3次射正,“我非常自豪,非常满意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我们在客场从第一分钟到95分钟,一直在按照教练的要求,传接配合,今天创造出的机会数量惊人,但运气没有站在我们这边。”

全场比赛恒大控球率高达61%,他们传球次数523次也远远领先于上港的212次,角球次数也是9比1占据优势。

这就是欧冠裁判的能力

在这场榜首大战中,恒大还上演了“进球被吹”帽子戏法。

上半场保利尼奥的进球经过VAR提示被判手球在先,随后恒大的两个进球又被助理裁判判为越位;而武磊下半场的一次单刀破门,也因越位被VAR取消……不过,这4次判罚全部都准确无误。

在这里,不得不夸赞一句裁判的表现。中国足协请来欧冠决赛裁判匈牙利人考绍伊,在几次关键判罚和控制局面中,考绍伊和助理裁判果断精准,对VAR的使用和沟通也十分到位。

而或许出于球队在这场比赛中这种赢了过程,输了结果的表现,卡纳瓦罗赛后对于争冠形势如此评论道:

“我现在不是疯了,我现在说的确实是我想说的。这个冠军最后的归属,完全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在更衣室,我和队员们说,我们现在的差距不是4分,而是1分。”

卡纳瓦罗的言下之意,应该就是恒大可以在主场取胜上港,这场比赛会在联赛倒数第三轮进行,如果两支球队保持现在的走势,届时天河体育中心或许将上演一场真正的“决赛”。

赛程比拼:恒大占优势,上港最不利

打完这一场补赛,上港的积分达到49分,而恒大和国安都是45分,联赛还剩下最后8场比赛,卡纳瓦罗认为,“不管对恒大、上港还是国安,都有相似的困难,但对于我们可能还有利一些,我们必须从下一场对苏宁的比赛做起。” 

意大利人认为恒大赛程占据优势,细细品味还真是如此。恒大最后八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苏宁(客)、一方(主)、华夏幸福(客)、人和(主)、贵州(客)、上港(主)、重庆(客)、泰达(主)。

除了和上港的比赛还留有悬念外,其他7场比赛恒大甚至有可能拿满21分。而按照卡纳瓦罗赛后发布会主场会赢上港的态度,很显然恒大的目标就是赢下全部8场比赛。

上港的对手则是亚泰(主)、国安(客)、贵州(主)、苏宁(客)、鲁能(主)、恒大(客)、人和(主)、权健(客)。

上港在争冠三家球队中赛程最为不利,要和目前积分榜上排名第二至第五的球队分别过招,其中四个客场极其凶险,取胜难度很大。

国安将先后迎战贵州(客)、上港(主)、富力(客)、亚泰(主)、建业(客)、权健(客)、申花(主)、华夏幸福(客),除了主场和上港的比赛,国安其余比赛的难度也不算太大,完全可以抢得足够多的积分。

因此,尽管积分榜上握有4分领先优势,佩雷拉说起争冠形势依然非常谨慎。

“稍稍走神就容易丢分,我们必须保持冷静。不要忘了,我们还有很多比赛要踢,要全神贯注地踢好下一场比赛。”

而在发布会现场,有记者转述了卡纳瓦罗认为两队只有1个积分差距的观点,佩雷拉耸了一下肩膀,“这是对方主教练的观点。你要去问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宋承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