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认为恒大差上港不是4分而是1分 但国安赛程更好

2018-09-19 10:29 南方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纳瓦罗:我们不是差上港4分而是1分 你自己理解吧

 中超第13轮的一场补赛延迟到昨晚进行,上港主场对阵广州恒大这场榜首大战很可能决定本赛季的冠军归属。最终上港主场2比1赢球,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不过,联赛还剩8轮。

上港的开局非常顺利。武磊在开场1分钟拿球突入禁区后果断起脚破门,曾诚招架不住。武磊这脚高质量的射门展现了中超当家射手的极佳状态。前22轮联赛武磊已经打进21球,领先射手榜排第2位的伊哈洛3球。如果延续目前的状态,武磊有望拿到中国球员过去10年都拿不到的金靴奖。

落后的恒大反而控制了比赛的场面,不断的压制让上港的防线很吃力。恒大两次进球,一个因手球被判无效,两次被判越位。视频回放技术保证了主教练判罚的准确性。恒大运气也不算好,还有两次打中门框。

保利尼奥下半场第56分钟接冯潇霆传中头球抢点扳平比分,恒大看上去不会输掉比赛。去年下半赛季保利尼奥不在球队,恒大在足协杯和亚冠联赛都被上港压制,让人怀念保利尼奥。不过如今保利尼奥回归,也不能保证恒大找回曾经面对上港的绝对优势。

塔利斯卡全场比赛非常活跃,多次制造威胁,但他没有获得较好的射门机会。倒是奥斯卡的中场调度决定了最后的结局。奥斯卡曾经送出一个绝妙的直塞球助武磊破门,但视频助理裁判确定武磊越位在先。奥斯卡又用一次定位球机会直塞助攻埃尔克森破门。上港把2比1的比分艰难保持到终场。

间歇期之前恒大落后榜首的上港5分,间歇期过后恒大前10场比赛9胜1负气势汹汹追得上港和国安很紧,但这场输给上港之后,分差又变成了4分。目前这个局面不是卡纳瓦罗希望看到的。恒大拿分率已经很高了,但最大的竞争对手上港和国安也没有掉链子。

卡纳瓦罗赛后情绪不平静,这从他在赛后发布会上的发言可以看出来:“我说的东西确实是我脑子里自己想的。这个冠军最后的归属,完全还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联赛还有8场比赛。我在更衣室跟队员说了,并不是4分差距,而是1分。”有记者问卡帅为何认为分差是1分而不是积分榜上的4分,卡纳瓦罗回复:“你自己理解吧。”

恒大确实不至于悲观,正如卡纳瓦罗所说:“剩下8场比赛,不管对我们,还是上港、国安,赛程基本相似,我们稍微有一点优势,我们先从客场打苏宁做起。”

后面恒大只有两场比赛难踢,一场是客场打苏宁,另一场是主场打上港。而上港则还要面对国安、鲁能和恒大,以及苏宁。恒大只要保证主场战胜上港,就完全有可能依靠赛程优势超越上港。不过,与恒大同分的北京国安应该也是这么想的,国安的赛程甚至比恒大更好。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记者丰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