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西班牙备战 世界杯目标冲击前八

2018-09-20 10:3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女篮目前正在西班牙为2018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进行最后的备战,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昨天表示,相比起冲击世界杯前八的目标,年轻的中国女篮更需要把每一场比赛打好,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热身胜日本 提升自信心

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女篮以全胜战绩摘得金牌。回国后经过一周时间调整,她们又奔赴西班牙特内里费岛备战女篮世界杯。在日前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她们先是以30分差距不敌澳大利亚,随后击败尽遣主力的老对手日本队。

许利民表示,队员们能从大比分输给澳大利亚的阴影中走出来,对阵近6年没有战胜过的日本一队,能把这场球拿下来,确实不容易。“球队通过这场比赛状态得到调整,大家超越了自我,摆脱阴影,打出自己的水平,这点可喜可贺,也是球队在这个过程中希望看到的。”据许利民透露,身体疲劳导致队中陆续出现伤病,但“这种情况下队伍还要往前走,不能降低要求”。

中国队今天将迎来女篮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波多黎各。许利民说:“还有几天时间,我们要针对小组赛对手拉脱维亚和塞内加尔进行训练,一是解决问题,另一个是调整状态。”

世界杯目标 不想留遗憾

谈及世界杯参赛目标,许利民认为,首先是冲击前八,但对于这支欠缺大赛经验的年轻队伍,他提出了更高要求。

他说:“大部分球员没参加过世锦赛和世界杯,这是一次全新的考验。就担心这支全新的队伍发挥不太稳定,只有尽量减少队伍的起伏,把薄弱环节隐藏起来,多发挥长处,才能让取胜的概率更大一些。”

“我们没有取胜(的)绝对把握,(年轻队伍也)不知道世界赛场是怎样的。”许利民说,“在世界舞台上不太好定具体目标,主要是把每一步走稳了,把每一场比赛打好,不给自己留遗憾。”许利民表示,年轻的队伍除了技战术做好针对性准备之外,还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把中国女篮的精神面貌、朝气和拼搏作风体现出来。综合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