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全胜王楚钦未来之星 全锦赛男团北京一家独大

2018-09-21 09:50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龙全胜王楚钦未来之星 全锦赛男团北京一家独大

“拿世界冠军容易,拿全国冠军太难。”这句一直以来流传在中国乒乓球界的老话,可真的不是什么玩笑。这不,在上周日结束的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的赛场,这句话再次得到了应验。

除了马龙以个人全胜战绩帮助北京队获得男团冠军外,许昕、林高远、丁宁、刘诗雯、朱雨玲……这些在今年获得多次世界冠军头衔的名将,要么没能夺得更为重要的团体和单打冠军,要么都在全国锦标赛的赛场品尝到了失利的滋味。

本次全国锦标赛共设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七个项目,显然,这七个冠军里面对于各支参赛队伍来说份量最重的便是男女团体冠军,而最受大众关注的则是男女单打冠军,而由于混双已经正式进入东京奥运会,因此混双冠军的归属也颇值得期待。

在男女团体的角逐中,是各自分为八个小组,每个小组有三支队伍,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男团方面,由于樊振东因伤退赛,全国锦标赛的三冠王解放军队实力大大受损,早早退出了冠军争夺战。四川、福建、山东、广东、河北、河南、北京、辽宁这八支队伍进入男团八强。

但是从淘汰赛伊始,就有大牌输球,同样是全国锦标赛三冠王,上海队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全队核心许昕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许锐锋,最终导致上海队不敌四川队。而拥有马龙的北京队和拥有林高远的广东队都顺利晋级到了四强当中。

只不过,在争夺决赛席位的比赛中,北京队凭借马龙、王楚钦和闫安是轻取河北队,但是广东队虽然3比2艰难战胜福建队,林高远则在比赛中输给了郑培峰,一方面说明了全国锦标赛竞争的激烈程度,一方面也说明了林高远状态并不在最佳。

最终北京队和广东队的男团决赛,压根没有马龙与林高远的强强对话,林高远就在首盘2比3输给了闫安,随后马龙和王楚钦连得两分,北京队时隔六年之后再度获得全国锦标赛男团桂冠。

从实力上看,北京队自然是一家独大,尽管马龙在参加团体赛之前还在沈阳治疗伤病,并且伤病的恢复状况并不是十分理想,但是他还是凭借超群的实力以六场不败的战绩率领北京队重夺了冠军。由此可见,在国内赛场,马龙依然是无敌般的存在。

而除了马龙之外,小将王楚钦也让人看到了北京队和中国队的希望,马龙就这样评价自己的师弟:“通过亚运会确实成长了很多,六场比赛没有输,很多都是3比2取胜,最后都是通过自己的能力、心态赢得了胜利。”

男团比赛,马龙一骑绝尘,同为奥运冠军的许昕状态并不好,年轻一代的代表林高远也遭受了失利,而且他们输给的都是非国家队主力选手,而这样的情形,不只是在男团,同样也发生在女团的赛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