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赛或将诞新科男单第一 桃田登顶仅是时间问题

2018-09-21 11:23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羽赛或将诞新科男单第一 桃田登顶仅是时间问题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仍然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选手安赛龙以0比2负于首轮淘汰林丹的印尼选手金廷,无缘八强。而他世界第一的宝座,将有可能因此易主桃田贤斗。

在最新一期羽毛球男单世界排名中,桃田贤斗以80907分超越石宇奇位居积分榜次席,在他的身前,只有82254分的丹麦选手安赛龙。安赛龙在中国赛上的过早淘汰,给了桃田贤斗在积分上反超的机会,但前提是手桃田贤斗必须在中国赛最终夺冠,他才能有机会职业生涯首次登上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对桃田贤斗而言,世界第一可能仅仅是时间问题。他已经是大多数人公认的世界第一男单选手。从去年七月桃田贤斗解禁复出到现在,日本人的状态一路飙升并逐渐进入巅峰。眼前的2018赛季,桃田贤斗已经在各项比赛中夺取了五个冠军,这其中包括着世锦赛、亚锦赛等含金量足够的关键赛事。

无论是中国选手石宇奇、谌龙、林丹,还是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亦或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赛龙,都曾脆败于桃田贤斗拍下。整个赛季,桃田贤斗仅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和雅加达亚运会中曾负于过李宗伟和金廷,其余比赛保持惊人的全胜。

桃田贤斗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其全面没有短板,突击、防守、网前、后场、体能都属一流,对手很难从他身上找到破绽。不仅于此,桃田贤斗的心态也因漫长的禁赛期越发成熟,很少会出现心态急躁而失误率增高的情况。

在桃田贤斗的强势表现下,羽毛球男单的格局已经悄然变成了以桃田贤斗为主的“一超”和安赛龙、谌龙、石宇奇、李宗伟、和金廷等为主的“多强”的新局面。对桃田贤斗而言,最大的目标无疑将会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不出意外的话,届时他将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崔耀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