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赛陈雨菲胜山口茜进决赛 男双新锐擒世界第一

2018-09-22 20: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羽赛陈雨菲胜山口茜进决赛 男双新锐擒世界第一

9月22日,201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继续在常州进行,各单项半决赛,女单陈雨菲三局苦战力克山口茜,男双韩呈恺/周昊东激战三局,力克印尼世界第一组合吉迪昂/苏卡穆尔乔。混双郑思维/黄雅琼进入决赛,确保国羽该项目提前锁定冠亚军。

女单半决赛,陈雨菲挑战日本一姐山口茜。此前双方12次交手,陈雨菲4胜8负处于劣势,不过上周的日本公开赛,陈雨菲曾打满三局击败过山口茜,此外还在亚运会女团、印尼公开赛上战胜过山口茜。本次中国赛,已经是陈雨菲与山口茜今年的第七次对决。

首局经过短暂的开场胶着后,陈雨菲在5-7后连得4分逆转,进入中局后确立优势,通过不断的调动和有效的控制落点,压制住山口茜,15-12后又连取4分彻底拉开分差,以21-14先拔头筹。第二局陈雨菲在开局6-1领先的情况下,很快被山口茜追至7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2-11后陈雨菲连丢6分陷入被动,以15-21输掉该局。

决胜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陈雨菲开局短暂落后,6-7时连得7分,以13-7实现反超,在气势上压制住山口茜。进入中局后,陈雨菲保持对比赛的控制,领先到16-10后连丢3分,但迅速稳住局面,连续拿分又扩大优势。最终陈雨菲以21-14获胜,激战三局后力克对手,连续两周比赛击败山口茜,闯进女单决赛。

男双半决赛,国羽独苗韩呈恺/周昊东,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昂/苏卡穆尔乔。今年世锦赛两对组合交手时,韩呈恺/周昊东曾打满三局惜败。首局韩呈恺/周昊东开局0-3落后,随即连取4分反超,曾经领先到10-7。不过进入中局阶段,韩呈恺/周昊东被反超,但始终还是紧咬比分,并在18-19时把握住机会,连得3分以21-19逆转获胜,

第二局韩呈恺/周昊东稳住局面,绝地反击4-3后连得5分确立优势,进入中局后两人配合默契攻势更为凌厉,完全压制住印尼组合,一路大比分领先以21-11扳回一局。决胜局韩呈恺/周昊东开局7-3领先,被对手追到9平后又拉开分差,但在进入中局后又被追上。双方胶着到16平,韩呈恺/周昊东连得3分彻底甩开对手的纠缠,以21-17获胜成功复仇,力克世界第一组合闯进决赛。

混双半决赛,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迎战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此前六次交手雅思组合5胜1负。首局郑思维/黄雅琼开局取得9-4的领先,进入中局后一度被反超,但11-14后连取6分再次掌控局面,以21-19先声夺人。第二局郑思维/黄雅琼在中局阶段连得8分确立优势,以21-15再下一局进入决赛。这样,国羽混合就提前会师决赛,确保冠亚军入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