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患癌早有征兆 治疗顺利11月有望恢复训练

2018-09-22 20: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宗伟患癌早有征兆 治疗顺利11月有望恢复训练

北京时间9月22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主席发布官方声明,确认羽球一哥李宗伟被诊断出早期鼻癌。实际在两个月前的东南亚比赛,李宗伟已经感受到身体不适并已经查出了患有鼻癌。

今年7月,李宗伟先是在家门口经历了马来西亚公开赛,结果他一路鏖战与日本名将桃田贤斗会师决赛。决赛中,李宗伟以21:17和23:21艰难取胜,在家乡夺得了这项赛事的第12个冠军。

赛后,李宗伟表示会参加下周的印尼公开赛,但自己现在要做的是确保不受伤,同时享受比赛。如今看来,这句话一语成谶。接下来的印尼公开赛,李宗伟在半决赛被桃田贤斗以23-21和21-12复仇。随后,马来西亚羽协宣布,李宗伟因呼吸道相关疾病退出羽毛球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起因正是他在印尼公开赛回国后感到身体不适。

那段时间,李宗伟已经被查出患有早期鼻窦癌,于是他来到台北的相关专科医院,并举家搬来康复疗养。亚运会期间,李宗伟已经在进行后续的化疗,好友陶菲克、陈文宏也特意来台北探望。

不久前,马来西亚媒体曾报道,李宗伟的整个治疗和康复过程比较理想。马来西亚羽协秘书长吴晋钗也表示,如果一切良好的话,李宗伟有望在今年11月恢复训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