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世界杯:中国64:61胜拉脱维亚夺“开门红”

2018-09-23 08:5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西班牙特内里费岛9月22日电(苏斌 谢宇智)2018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22日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开战。在D组的首场比赛中,年轻的中国女篮顶住对手反扑,以64:61险胜拉脱维亚,取得“开门红”。

不久前刚刚在亚运会上夺冠的中国队本次与拉脱维亚、塞内加尔以及夺冠热门美国队同组。中国队此次延续了绝大部分亚运会阵容,仅以马雪雅替换王丽丽,全队平均年龄23岁。

首战中邵婷砍下15分和4个篮板,杨力维和王思雨各拿到10分,助中国队艰难取胜。拉脱维亚球员斯泰因贝尔加则以16分成为单场得分王。

首节开局短暂胶着后,李月汝篮下得分,李梦连投带罚,中国队5:2领先。此后中国队凭借王思雨、杨力维等人的得分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并以17:10结束首节。次节拉脱维亚上来便连追6分。中国队则由邵婷四罚四中、李梦投入三分球,再度拉开分差。拉脱维亚连续投入三分球缩小差距,仅落后1分结束此节。

易边再战,拉脱维亚连罚带投首次反超比分,并一度以38:34领先。但王思雨和韩旭等人的连续得分使中国队重新夺回优势。连丢10分的拉脱维亚在请求暂停后重振士气,在第三节结束前将比分扳成44平。末节战况颇为激烈,双方交替得分,中国队连续出现罚球不中,但杨力维在关键时刻投入三分为中国队再次将比分超出。最后时刻,仅领先1分的中国队顶住巨大压力,杨力维在抢篮板时遭对手犯规,她两罚两中,将比分锁定在64:61。

中国队将在当地时间23日与美国队展开小组第二场比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苏斌 谢宇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