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争亚冠名额更现实 下轮战上港或解冠军悬念

2018-09-25 10:46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记:国安争亚冠更现实 战上港或解冠军悬念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超第23轮战罢,继鲁能掉队之后,堪称今年投入最大的北京中赫国安,客场2比3不敌贵州恒丰,这意味着该队基本退出了今年的联赛争冠行列。但雄心勃勃的他们,将由争冠角色转化为冠军判官这一决定者,甚至有可能在下一轮主场对阵上港,提前解开火神杯的归属悬念。

国安争取亚冠更现实

鲁能之所以提前退出争冠行列,同第20轮主场1比4不敌恒大存在很大关系,后来又在客场输给一方。至于国安,情况与鲁能比较相似。之前做客天河惨被恒大绝杀,基本宣告国安队无缘联赛冠军。而在上周末做客贵州,球队并未展现出较强的斗志,显然是受到败走天河的影响。

从另一角度来说,国安提前退出中超冠军争夺,也在意料之中。此前之所以能够领跑,一方面是上港与恒大的交手得到延期,国安队一直多赛一场。再有,国安队之前连续主场作战,优势较为明显。而近两轮连败,均是发生在客场比赛。剩下的7轮联赛,国安还有4客3主,若计算上周末对阵恒丰,中超最后8轮冲刺战,该队是5客3主。细数积分排名靠前的队伍,他们的客战场次最多。

然而,国安队的客场表现并不理想。因此在输给恒大之后,从赛程安排来看,国安队今年冲击联赛冠军的希望不是很大。但无论如何,外界都很难相信:国安以2比3不敌恒丰。当然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国安的人员配置出现严重问题——头重脚轻。中前场的外援配置堪称冠军水准,但防线只能算作保级水平。弗格森曾说,“进攻赢得比赛、防守赢得冠军。”以国安的人员配置,只能是赢下几场比赛,但很难夺得冠军。

对于国安来说,现实目标还是争取前三、进军亚冠。有意思的是,目前在中超,关于下赛季亚冠名额之争,除了上港和恒大,国安与鲁能基本锁定另两个席位。唯一的悬念,在于谁将以联赛第三参加资格赛。

联赛第三对国安与鲁能而言,意义不是很大,两队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均是占有优势,会师冠亚军决赛基本没有悬念。但究竟谁将成为冠军?只能待决赛一决雌雄。

上港领先4分无优势

国安退出争冠之后,今年挑战恒大的队伍,只剩上港一队。上周,上港主场3比1击败亚泰,继续保持4分的领先优势,但其实并不保险。某种程度来说,苏宁主场反胜为败,反而令上港更坚信一点:靠人不如靠己。

倘若苏宁战胜恒大,上港的领先优势将扩大至7分,一旦如此,恒大八连冠伟业的根基就将彻底动摇。但最终恒大反败为胜,也让上港清楚征战最后7轮的基本原则:努力做好自己、尽可能不犯错。而在本周末,该队就将迎来最关键的第一场硬仗,客场对阵北京国安。

国安队虽然夺冠无望,但理论上的希望,肯定会一直存在着。而且从某种程度来说,国安将左右今年联赛冠军的归属。目前来看,因为上港领先恒大4分,即便是倒数第三轮做客天河不敌恒大,该队仍有1分的领先优势。但问题在于:上港队能否在其他6轮比赛保持全胜(前提是恒大队同样保持全胜)?第一个判官就是北京国安。假如上港兵败工体,恒大队主场拿下一方,在积分榜上,上港依然领先1分而继续领跑,但优势基本不复存在。因为带着1分的优势前往广州挑战恒大,随时可能会被逆转。从这一层意义来说,国安就将扮演第一个“判官”的角色。

另外从上港的赛程安排来看,除了国安,还有一些其他对手同样具有很强的实力,相比恒大对手明显更强。上港队想要实现颠覆恒大,最重要的原则,还是自己先不犯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