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婷:对美国边学习边切磋 许指导让我们享受比赛

2018-09-25 15: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邵婷:对美国边学习边切磋 许指导让我们享受比赛

9月24日,中国女篮在2018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中以88∶100小负卫冕冠军美国队,提前锁定交叉淘汰赛资格。赛后,中国队队长邵婷表示,这场球是边学习边切磋。

本次参加世界杯的中国女篮全队平均年龄仅为23岁,阵中有不少年轻球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性大赛。首战对拉脱维亚队,球队仍在适应比赛节奏,但对美国队一战,她们调整好心态,迅速进入状态,虽然以12分输给公认实力最强的对手,但姑娘们从中收获了自信。

邵婷将这场比赛形容为“边学习边切磋”。她说:“美国毕竟是世界强队,我们也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跟她们去打,想看看我们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水平。”而最终的结果在她看来足以令人满意:“今天这场大家真正地贯彻了许导所说的去享受比赛的精神,虽然对手很强,几个年轻队员却比昨天放得开了,打得也更有信心。”

主教练许利民夸奖了球队的表现,他说:“这支年轻队伍从去年拉起来到今年成立,经历了艰苦的努力。但我们在亚洲舞台和世界舞台上到底什么样,自己并不清楚,也没有把握。今天的比赛证实了,只要解放思想放下包袱,充分调动潜能,大家团结一致,没有任何顾虑地向前去闯,有些事情完全能够做到。”但他也指出,球队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还很稚嫩,“这一场比赛还谈不上已经缩小了与美国之间绝对实力的差距”。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