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冲击亚冠双保险:联赛前四+足协杯决赛

2018-09-26 10:22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赛前四+足协杯决赛 鲁能冲击亚冠手握双保险稳稳的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鲁能主场以3-0轻取一方,也以4-0的总比分晋级足协杯决赛。鲁能联赛稳居前四,足协杯闯入决赛,无形之中拿到冲击亚冠的双保险。除非富力逆袭夺得足协杯冠军鲁能不入联赛前三,或鲁能跌出联赛前四且无缘足协杯冠军,否则鲁能的亚冠资格板上钉钉。

鲁能强势第9次闯入决赛!夺冠只剩一道坎

鲁能在同一方的半决赛,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首回合时便在客场以1-0占据着先机。此番回到主场作战,一方又缺少了卡拉斯科和穆谢奎这两大杀器,整体攻坚能力锐减,这对鲁能来说也是一大利好。

鲁能在开场阶段,便牢牢的掌控着场上的优势。第25分钟佩莱的伤退,曾让鲁能慌了手脚,场上也曾陷入到混乱局面当中。但经过中场的调整,鲁能在下半时重新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并且由刘洋、金敬道和塔尔德利连入三球,也以3-0的比分获得完胜。鲁能能够以4-0的总比分横扫一方,一方面是源于自身的整体实力确实凌驾于对手,另一方面则是一方心有旁骛,两场比赛皆未派遣最强阵容出战。

随着鲁能横扫一方闯入决赛,第9次闯入到足协杯决赛,对手将是国安或富力。首回合时,国安主场以5-1大胜富力,橙衣军极有可能同国安展开巅峰对决。对于鲁能来说,足协杯夺冠只剩一道坎。

联赛稳居前四!鲁能达成双保险

鲁能在联赛里也逐渐找回状态,相继战胜富力和建业后,取得2连胜的成绩。目前鲁能以13胜5平5负积44分排在第4位,距离身前的国安只有着1分的差距,进军前三的可能性大增。不过鲁能要落后领头羊上港8分,夺冠希望依然非常渺茫。

另一方面,鲁能领先排名第5的苏宁队9分。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这也是非常巨大的优势,几乎难以动摇。在联赛前四已经非常保险的情况下,足协杯又闯入决赛,无疑为鲁能的亚冠路实现双保险。

对于鲁能来说,球队已经超过九成的几率获得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对于橙衣军来说,无缘下赛季亚冠资格,仅剩下两种极端情况。其一便是鲁能在联赛里连战连败跌出前四,足协杯决赛也失利无缘冠军。

其二则是鲁能获得联赛第4,富力在半决赛次回合惊天逆转淘汰国安闯入决赛,再在决赛战胜鲁能,以足协杯冠军的身份跻身亚冠。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种可能性皆是微乎其微。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点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