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想逆转进足协杯决赛除非有奇迹

2018-09-26 10:35 南方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粤媒:富力想逆转除非有奇迹 二线阵容便宜了国安

 记者丰臻2018中国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本周中打响,山东鲁能昨晚在主场3比0击败大连一方,从而以总比分4比0淘汰对手率先晋级足协杯决赛。另一个决赛名额将在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之间产生,北京国安手握首回合5比1的巨大优势做客越秀山,富力要实现大逆转,除非出现奇迹。

首回合在工体输1比5,意味着富力要在主场赢4比0或者更大比分才能晋级。赛前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我们会尝试创造奇迹。不过北京就是北京,是一支强队。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会放弃。”这话听起来斯托伊科维奇有些无奈。但现实确实比他想象的还要困难,临赛前一天,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都确定因伤缺阵。本赛季富力还没有过在两名核心球员一起缺阵的情况下踢比赛。

托西奇回国奔丧之后第一时间赶回了球队,乌索也可以出战,这两名中后场外援大概能让球队防线稳妥一点,但进攻端会是一个问题。斯托伊科维奇只能依靠肖智、陈志钊、常飞亚、卢琳等本土球员来踢这场比赛了。相反北京国安进攻端人员齐整,奥古斯托、比埃拉和巴坎布都能踢。

赛前发布会斯托伊科维奇带上的队员是韩锋,显然后者会继续在足协杯上担当首发。韩锋表示:“我们每个人都会全力以赴,绝不会因为两名外援不能登场就放弃比赛。”首回合韩锋表现欠佳,次回合继续得到使用,说明斯托伊科维奇内心其实已经对最终的结果不太在乎,而更在乎他的用人原则。

富力只派出一个二线阵容出战,要翻盘的话,光奇迹是不够的,需要的是奇迹的N次方。某种程度上这也是便宜了北京国安。北京国安周末联赛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能够以较为轻松的过程踢完这场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无疑对其备战周末的比赛有帮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