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杨两大金哨正式退役 新赛季将任CBA技术代表

2018-09-26 14:3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乔杨两大金哨正式退役 新赛季将任CBA技术代表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8年CBA技术代表和裁判员退役颁奖仪式在京举行。曾执法CBA联赛多年的两位名哨——乔龙升和杨茂功,正式从CBA裁判岗位上退役。不过据知情人透露,二人下赛季将转为技术代表,仍会继续为中国的篮球事业发光发热。

在今天举行的CBA技术代表和裁判员退役颁奖仪式上,执法多年的CBA名哨乔龙升和杨茂功现身。据知情人了解,他们二人已经确定退役,不再执法今后的CBA比赛,包括即将开始的2018-19赛季CBA。

不过知情人同时还了解到,乔龙升和杨茂功二人虽然离开了CBA裁判员岗位,但不会就此远离中国篮球赛场。下赛季他们将转型担任技术代表的工作,仍将以自己的经验与能力,为中国篮球继续贡献力量。

乔龙升、杨茂功以及班琦,都是CBA联赛的元老级名哨。上个赛季班琦就已经退出了裁判队伍,担任CBA的技术代表。而乔龙升和杨茂功却依然“服役”,执法了2017-18赛季的CBA比赛。其中出生于1961年的杨茂功现年已经57岁,出生于1964年的乔龙升也已有54岁,早已经超过了国际裁判的正常退役年龄50岁,属于了超龄“服役”。

杨茂功早在2002年就踏上了国际赛场,执法了当年在美国举行的男篮世锦赛;乔龙升则于2001年开始连续执法多届男篮亚锦赛,也参与过2010年男篮世锦赛的执法工作。他们二人在CBA联赛更是执法多年,尽管曾出现过一些争议的吹罚事件,但整体执法水平在CBA裁判队伍中首屈一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