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冲刺双冠? 最后七轮要拿满21分

2018-09-27 10:27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冲刺双冠?足协杯6战鲁能输5次 提防一无所获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 京鲁双雄皆以双杀对手的姿态,强势挺进足协杯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鲁能和国安历史上第7次在足协杯碰面,此前的6次相遇,鲁能5次笑到了最后。本赛季,鲁能联赛面对国安又1胜1平占据上风。看到相互交手如此被动,国安还笑得出来吗?

京鲁足协杯第7次相逢!此前6次鲁能晋级5次

鲁能和国安是足协杯战绩最好的两队,鲁能此前8次杀入决赛5次夺冠,也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国安此前5次杀入决赛3次夺冠,夺冠次数排在第二位。在足协杯这项赛事上,京鲁双雄最具底蕴。

京鲁两队此前在足协杯赛场上,曾经有过6次交锋,鲁能赢下了其中的5次。1995年半决赛两队狭路相逢,双方皆在主场以2-1战胜对手,鲁能在点球大战晋级;1999年1/4决赛再度相遇,鲁能两回合以1-0的总比分力克国安晋级;2005年1/4决赛相遇时,鲁能成功双杀国安,以7-4的总比分晋级;2011年半决赛时,鲁能主场同国安在常规时间打成0-0,鲁能在点球大战过关;2014年1/4决赛时,鲁能客场常规时间以1-1战平国安,在点球大战过关。

双方唯一的一次在决赛相遇,则是在1996年,这也是国安唯一一次在足协杯面对鲁能扬眉吐气,国安在主场工体以4-1大胜鲁能,首次捧起足协杯冠军。

双方足协杯的交手里,国安一边倒的处于劣势,这是否让御林军忧虑呢?双方本赛季联赛的交手里,鲁能也以1胜1平占据上风。联赛首轮较量,鲁能便在主场以3-0大胜国安取得开门红;次回合,国安回到主场作战也没能占到便宜,只能同对手以1-1握手言和。毫无疑问,鲁能也是本赛季最让国安吃瘪的球队。

国安最后七轮要拿满21分?一无所获也很有可能

国安在联赛里接连不敌恒大和贵州,御林军因此落后上港7分,落后恒大3分,排名也从领头羊一路下滑到第3位,争冠的主动权已经彻底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尽管国安的争冠希望渺茫,京媒谈到时依然信心十足,“国安要在最后7轮拿满21分,再坐等上港和恒大犯错误。”以目前的情形来看,国安即便真的拿满21分,也未必能够获得联赛冠军,遑论想要全胜难度太大。国安将在周六主场迎战上港,御林军也将为争冠做最后努力,倘若胜出,那么仍然保留夺冠希望;倘若不胜,依然落后上港7分甚至10分,那么争冠可能性也就只能停留在理论上了。

对于国安来说较为有利的一点,那便是足协杯决赛将在联赛结束后进行,这也令御林军无需面临着多线作战的课题,可以在接下来专心联赛。但联赛逆袭难度极大,足协杯面对的又是苦主鲁能。国安想要做双冠王,但一无所获却也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点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点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