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一个"月更"难题:夏天是赚钱了 如今想暴力鸟吗?

2018-09-27 14: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萨一个

面对两支保级队,巴萨却在4天之内丢掉了5个积分。无论是赫罗纳还是莱加内斯,都选择用铁桶阵加长传反击来对付巴萨。这套看似过时的战术,反而是对阵巴萨时最理想的法宝。

对手摆出铁桶阵的最大受害者,就是登贝莱。在赛季前6场打进5球的登贝莱,却在最近两场中发挥地非常糟糕,法国人均被提前换下。登贝莱需要空间来完成突破,他在阵地战中则完全找不到与梅西、库蒂尼奥做配合的感觉。

即便是强大如梅西,也受困于对手的人海战术,这在对阵莱加内斯时体现得极为明显。苏亚雷斯的轮休,使得对手可以肆无忌惮的包夹梅西。而由于两条边路进攻全都被废,梅西只能在中路人堆里频频强攻,成功率也就可想而知了。踢满90分钟的梅西,一共只有两次射门。

“失去之后,才知道拥有过什么”

此时此刻,巴萨球迷们是否想念保利尼奥?在上赛季中,保利尼奥在巴萨进攻体系内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保利尼奥的后插上抢点,使得巴萨进攻变得立体化,他在全年联赛中打进9球。在苏亚雷斯轮休时,保利尼奥经常出现在伪中锋的位置上,他很会利用冲刺和跑动为梅西制造射门空间。在防守中,保利尼奥的拦截和大范围跑动,也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布斯克茨的软肋。

今年夏天,巴萨把保利尼奥送回了恒大,并转而收购了比达尔。保利尼奥自己想回中超,巴萨能把他卖出5000万欧元也算不错,这比他加盟时的身价还高出了1000万欧元。但问题在于,巴萨没有引进保利尼奥这一类型的球员。阿图尔被视为哈维替身,比达尔原本被寄望于成为新保利尼奥,但有过重伤史的智利人早已巅峰不再。迄今为止,比达尔只为巴萨首发一次。巴萨截胡国米引进比达尔,如今来看很可能是个错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