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利民:中国女篮输在心态和经验 坚信球队会越做越好

2018-09-29 10:2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西班牙特内里费岛9月28日电(谢宇智 苏斌)中国队28日在这里进行的女篮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2:83不敌澳大利亚队,无缘四强。赛后主帅许利民指出,球队的问题在于心态失衡和缺乏经验,但他也对这支年轻队伍的未来信心十足,“坚信她们会越做越好”。

中国女篮在本届世界杯前几战中表现惊艳。小组赛她们战胜了拉脱维亚和塞内加尔队,还与美国队打出精彩一役,虽败犹荣,交叉淘汰赛又力克老冤家日本队。但对阵澳大利亚队,球队开场后失误连连,命中率也大大降低,最终以41分之差惨败。

许利民说:“开局我们在防守上出现了些问题,让对方在外线投入三分球,坎贝奇又得分,一下子把气势打了出来。而陷入被动的局面后,大家心理又发生了变化,导致进攻质量下降。”

他承认,这支平均年龄仅23岁的球队在各方面仍欠缺成熟度:“今天确实比分输得大了一些,这和这支队伍年轻、缺少历练还是有关系的。”

许利民还提到了球队心态上的变化:“前几场我们都是以微弱的优势赢了各个球队,对美国那场球打得漂亮,也是大家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体现出了高水平。所以人们对这支队伍的期望值无形当中提高了,这对队员也是无形的压力。对澳大利亚,她们带着一定要表现得像对美国那场那样、争取一切机会进前四的心态,以至于有些患得患失了。”

在许利民看来,中国队本次世界杯学费不能白交。这支队伍不会因为这一场比赛而留下阴影甚至自我怀疑,会及时总结失败经验,打好后面5-8名的排位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谢宇智 苏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