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1比0打破国安主场不败 裁判和VAR又惹争议

2018-09-30 09:07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港1比0打破国安主场不败,中超裁判和VAR又惹争议

这是决定中超冠军归属的一场较量,但可惜,裁判判罚和VAR视频辅助系统又成了焦点。

在29日晚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上港的比赛中,上港凭借胡尔克的抽射1比0获胜。但VAR在上半场取消了国安一粒疑似越位进球,也引发了网上球迷的争论。

但比赛结果已定,上港目前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领先恒大4分,国安则落后榜首已达10分,争冠希望基本破灭。

尽管上赛季联赛惨遭上港主客场双杀,但本赛季此前三次和上港交锋中,国安毫无疑问都是赢家。

联赛做客上海体育场,国安在被埃尔克森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靠着朴成和巴坎布的进球逆转取胜,这场比赛胡尔克上半场肌肉拉伤下场,上港“赔了夫人又折兵”,还间接导致胡尔克无缘亚冠淘汰赛客场和鹿岛的比赛,最终上港亚冠也出局了……

之后双方在足协杯8进4的比赛中再次相遇,世界杯前上港做客工体1-2输球,第二回合比赛施密特轮换巴坎布,结果上港早早2-0领先后遭遇比埃拉点球绝杀。

经过加时赛和点球,埃尔克森踢飞点球,最终上港惨遭淘汰。

国安淘汰上港后进入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和富力比赛,国安8-1强势晋级,看到了夺取足协杯冠军的希望,这或多或少弥补了中超的失意。

过去两轮联赛,国安先是在客场和恒大的榜首大战中遭遇塔利斯卡绝杀,0-1输掉比赛交出榜首的位置;随后客场和副班长贵州的比赛又2-3输球,一下子落后了上港7分,争冠希望越来越小。

对于联赛和足协杯之间的关系,施密特赛前说得很清楚,“杯赛要等到联赛结束才打,我们肯定是希望拿杯赛冠军,但这之前我们要把联赛打好。我们的注意力总是只放在下一场比赛,尤其是对阵上港,我们需要100%专注。”

本赛季国安在联赛和足协杯的主场比赛中还没有输球,15场比赛11胜4平,对于国安来说,尽管争取联赛冠军的希望并不大,但捍卫赛季不败纪录的动力还是很足。

但可惜,这项纪录也在比赛后惨遭终结。

上海上港上一轮主场3比1击败了亚泰,积分榜上继续4分领跑,主教练佩雷拉安排三张黄牌的胡尔克轮休,就是为了球队能够以最佳状态迎战和国安这场关键比赛。

上港最后7轮赛程并不好,除了倒数第三轮客场和恒大的强强对话外,球队还将连续面对积分榜上第三至第五名的球队国安、鲁能和苏宁。

对于上港来说,每一场比赛都可以说是决赛。从管理层到主教练、球员都明白,现在远还未到接近冠军的时刻。

面对老对手国安,佩雷拉赛前非常低调,“我们要做好组织工作,尤其是防守端要保持阵型紧凑,精神层面要踢出自信和自己的方式。”

本赛季此前三次交锋,也让两队基本上没有什么秘密,佩雷拉也说,“其实过去几场比赛都很激烈,而且都是小比分。这是两支风格迥然不同的球队在对抗,我们需要控制对手。”

而在比赛中,双方场面对抗激烈,但是始终没有创造出特别绝佳的机会,仅靠胡尔克的远射打破僵局。而VAR又取消了国安的进球,有球迷吐槽道:“朴成碰到皮球的距离也就几微米吧。”

本轮中超战罢,上港55分继续排名第一,恒大51分紧随其后,国安45分位列第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宋承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