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完胜难夺8冠主动权 上港已非吴下阿蒙

2018-09-30 09:18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双红会!恒大完胜难夺8冠主动权 上港已非吴下阿蒙

上海上港客场1-0力克北京中赫国安,收获夺冠道路上最重要的3分。与此同时,广州恒大淘宝不出意外的主场3-0大胜大连一方,仍以4分的劣势紧随其后。中超联赛进入收官阶段,随着国安的3连败,争冠从三国演义逐渐演变成上港与恒大的“双红会”。

国安与上港的比赛,是本轮中超焦点中的焦点。如果国安能够取胜,御林军将重燃夺冠的希望,同时恒大也会趁机缩小与上港之间的差距。如果国安主场不胜,那么将基本退出争冠军团。

国安有拿3分的实力和资本,加上他们是本赛季中超唯一主场不败的球队,任何客队来到工体都很难讨得半点便宜。但上港确实有领头羊的气势,在国安的家门口以1-0取胜,胡尔克打破了国安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

上港的积分达到了55分,与本轮同样获胜的恒大积分差距仍为4分。上港与国安的分差拉大至10分,在联赛还剩最后6轮的情况下,3场半球的差距是相当巨大的,而且上港身后还有恒大。鲁能的比赛在明晚进行,如果鲁能拿分,国安第3名的位置都将不保。

联赛最后6轮,上港和恒大都是3主3客。上港主场打恒丰、鲁能、人和,客场打苏宁、恒大、权健、恒大主场打人和、上港、泰达,客场打华夏、恒丰、重庆。相对而言,恒大的赛程要好很多,硬仗只有主场打上港。而上港要面临鲁能、苏宁、恒大3个强大的对手。

不过以上港目前的稳定状态,只要自身不犯错,任何对手都没有战胜他们的实力和把握。即使在天体输给恒大,上港还有1分的优势。简而言之,上港已经手握夺冠的主动权,能否第一个撞线,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