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卓尔冲超2大关键人物:李铁和拉斐尔

2018-10-08 10:59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卓尔冲超2大关键人物 亚冠冠军大腿20球让汉军圆梦

正处于十一黄金周的湖北球迷无疑是最幸福的,因为在今晚,武汉卓尔主场2-2战平梅县铁汉生态后提前3轮重返中超。在最近7轮比赛中,卓尔强势不败终于提前撞线。而在卓尔阵中,赛季初刚刚加盟的巴西前锋拉斐尔起到了关键作用。

由于赛程的安排,卓尔本赛季前2轮均是客场作战,但在申鑫、毅腾身上全取6分,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但本赛季首个主场,卓尔却意外翻船,0-1不敌升班马黑龙江。随后,卓尔来了一拨9轮不败(5胜4平),尤其是客场与绿城、黄海、北控、梅州的平局极为宝贵。

在第12轮补赛中,卓尔客场0-1爆冷输给梅县。卓尔迄今为止的3场败仗,有2场比赛都是输给了升班马。紧接着,卓尔一拨6轮不败(4胜2平),但却在客场被超越、黑龙江逼平。在第20轮的强强对话中,卓尔客场2-3不敌佳兆业,输球之后领先优势仅剩3分,冲超优势缩减至5分,冲超前景再次扑朔迷离。

不过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卓尔开始了冲超冲刺,7轮下来取得了4胜3平的极佳。尤其是与黄海、绿城、永昌3场关键战役中,卓尔全取9分,一举奠定了冲超大势。尽管近2轮对延边、梅县都被对手逼成2-2,但此前已攒下足够的冲超积分,在今晚提前3轮撞线。

回顾本赛季卓尔的冲超历程,属于典型的遇强不弱、遇弱不强,在与两支升班马黑龙江、梅县的比赛中,卓尔仅仅收获了2分。但对阵强队,卓尔却斯毫不手软。

卓尔本赛季表现强势,与俱乐部的稳定投入、李铁为首的教练团队有直接关系。当然,比赛还是球员踢的,巴西前锋拉斐尔是绝对值得一提的球员。拉斐尔本赛季刚刚加盟卓尔,此前他在科里蒂巴、卢加诺、新泻天鹅、浦和红钻等多支球队效力。上赛季,拉斐尔帮助浦和红钻时隔十年再次夺得了亚冠联赛冠军,巴西人堪称亚洲的顶尖外援。

加盟卓尔后,拉斐尔并没有因为“屈身”中甲而心有杂念,一心帮助卓尔冲超。截止今晚,拉斐尔本赛季为卓尔出场22次打入20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打入22球的梅州外援马里。更为难得是,拉斐尔还有4次助攻。在李铁、拉斐尔的率领下,卓尔时隔5年重返中超舞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