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新主帅刘旭东:认认真真打好每一场

2018-10-08 17:1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旭东:认认真真打好每一场

今天上午,北京市体育局与北汽集团合作振兴北京排球运动签约暨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揭牌仪式在北京排球队驻地举行。广大京城球迷最关心的事情,就是今天上午北京汽车男排新任主帅刘旭东正式亮相。刘旭东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北汽男排新赛季目标就是认真地打好每一场比赛。

刘旭东现年52岁,是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初北京男排主攻手,退役后曾任北京青年男排主教练,后又到北京女排任助理教练,近几年一直出任北京汽车男排助理教练,是地道的北京排球人,对北京男排十分了解。

谈到球队备战新赛季联赛的情况和目标,刘旭东很低调。他说:“旅居法国的白觉刚教练现在出任助理教练,对全队是一个莫大的帮助。我们现在教练班子很团结,大家同心协力。既然说目标,首先是联赛第一阶段赛会制出线挺进八强,各队现在都憋着劲儿冲击八强,因为以往不管主客场联赛输赢,各队整个赛季都有回旋余地,现在赛会制直接存在着被淘汰的危险。比赛是单循环赛制,一天一场球,全队能否适应也是一个问题。中国联赛好久没有这么打了,7支球队分在一个组,每个小组前4名出线。赛会制必须保证不出问题,虽然大家认为我们纸面上实力不错,但外援来得都比较晚,蒂略还打了世锦赛,江川一直在国家队,身体都比较疲惫,新阵容需要磨合,所以说困难不少。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先挺进联赛八强,否则一切无从谈起。八强比赛为主客场双循环,现在对于全队来说,就是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

北汽男排内援是来自山东的国家队二传手李润铭,刘旭东表示,他将和康慷一起组成北京队二传手组合,谁状态好谁上,全队其他队员也一样,包括外援凯文·蒂略和莱昂纳多。新赛季一切都按数据说话,不按名气衡量。刘旭东说:“现在大家训练都很努力,但是我们老队员比较多,他们的体能能否顶得住赛会制单循环比赛,这也是一大问题。”

广大京城球迷对北汽男排期望值不低,这对于球队新教练班子是巨大的考验。刘旭东说:“我们教练组统一了思想,那就是联赛态度要端正,每场球心态要好,不能把自己的位置摆那么高,我们多年以来早已不是冠军,而且教练班子是全新的,也没有什么压力,一场一场去冲。最重要的是,认认真真地准备每一场球,打好每一场球。忘我搏杀的气势和血性,必须要打出来。每一场比赛的过程都很重要,现在想那么远也没有用。每一个阶段做好很关键,这是我们的态度。”

坐在北汽男排主帅这个位置上,压力自然很大。刘旭东说:“这个主教练的位置压力肯定大,我会认真地干好工作,教练员的信心来自于队员,因此我们要把队员的心气儿和训练质量提升。队伍出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一起努力,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但训练不等于比赛,无论如何都会一拼到底。”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J163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