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修维:国家队就像一盏明灯 带我找到力量与光明

2018-10-09 11:39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修维:国家队就像一盏明灯 带我找到力量与光明

10月8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苏州市重新集结,开始备战即将到来的与印度国家男子足球队的热身赛。下午4:30,队伍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外场进行了本期集训的首堂训练课。

训练开始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中场球员张修维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被补充征调进入国家队,张修维表示:“(入选国家队)这是我踢球路上最大的动力,任何时候都激励着我,让我变得更好。能够为国出战,是我踢球以来最高的荣誉。”

张修维从崭露头角到入选国家队,期间有顺境也遇到过挫折,“我希望用我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证明我自己,我更加珍惜入选国家队的机会,更希望自己在为国出战的时候把全部能力发挥出来。”

张修维把国家队比作自己足球路上遇到困难时候的明灯,“在最困难的时候,国家队就像是指引着我的一盏明灯一样。我朝着这盏明灯走,总会找到力量和光明。我相信有坚定的信心,笃定的行动,就会有(入选国家队)这样的机会。”

或早或晚,机会终于还是来了,赢得机会的张修维对自己身处国家队的日子该如何度过有明确的考量,“现在就是想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往前走,得到(国家队)征招,就每一场比赛、每一堂训练课、每一分钟都全力以赴地对待。”

和张修维一起被国家队补充征调的邓涵文、范晓冬也及时到队出现在当天的训练场上,而张琳芃和朴成则因伤缺席本次集训。由于刚刚打完联赛,首堂训练课的内容以身体调整和恢复为主,只是在训练尾声进行了小区域内分组对抗练习。明天下午同一时间,国足将继续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外场进行训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中国之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