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替身敲定 广东新赛季或尝试"五小"阵容

2018-10-09 14: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莫里斯替身敲定 广东新赛季或尝试

10月8日下午,广东宏远男篮俱乐部对外确认,已经与身高1.98米的前NBA球员索尼·威姆斯签约,他将取代受伤的莫里斯,成为广东队在新赛季的第二位外援。

鉴于威姆斯并非内线球员,因此广东队组建双小外援的举动也引来外界关注,昔日的“八冠王”也许会在新赛季尝试组建如今NBA最流行的“五小”阵容。

32岁的威姆斯司职2/3号位,毕业于美国阿肯色大学,曾于2008年参加N BA选秀,并在第二轮第39顺位被公牛队选中,其后交易至金块队开始NBA生涯,并曾在猛龙队坐稳过首发小前锋的位置。近年来,威姆斯游走于海外联赛,上赛季他加盟CBA的浙江稠州银行队。效力浙江队期间,他场均得到31.7分、8个篮板和5.9次助攻。有消息称,广东队与威姆斯签下的是两个月的保障合同。

威姆斯的加盟也使得广东队少了一个内线外援,而多了一个外线的火力点。如此一来,内线核心易建联的攻防压力难免增大。所以为了保护易建联,不排除广东队有可能在新赛季尝试小个阵容的打法,甚至摆出“五小”这样的组合。以球队现有人员组成来看,除了双小外援,周鹏、赵睿、胡明轩、孟铎、徐杰以及季前赛和热身赛上都有表现的新人杜润旺都可以为“五小”提供选择。从这个角度来看,广东队这次大胆签下威姆斯也是有所考虑的,只是如果真的尝试这种打法,也将是对教练组的一大考验。

对于签下威姆斯这个决定,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表示:“首先是因为目前临时提供的内线人选名单没有被教练组跟管理层认可。我们只能换一种风格的球员,选择威姆斯是因为他的全面能力,能攻能防,可以胜任2、3、4号位,也许在防守4号位外援有点吃亏,但也希望他能用进攻弥补这点。”

朱芳雨说:“如果选择防守型的内线外援,能力亮点不明显,也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今年内线有苏伟,还可以暂时支撑住内线防守,同时季前赛曾繁日的表现也提高了球队的信心。”

目前广东队已经结束了C B A季前赛西宁赛区的3场比赛,带着两胜一负的战绩返回东莞。经过短暂调整,他们还会于12日和14日分别在珠海与中山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是同省球队深圳马可波罗,预计新外援将于本周与球队会合。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