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五月辽篮重返"冠军福地" 贺天举:还得适应

2018-10-10 10: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时隔五月辽篮重返

从丹东参加完季前赛返回沈阳之后,10月9日下午,辽宁男篮来到了新赛季主场辽宁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这也是全队4月22日圆梦总冠军之后,时隔5个多月重返这块“福地”。

辽宁男篮能够在今年的CBA半决赛和总决赛上,以较大优势连克广东和广厦两支劲旅,沈阳新主场——辽宁体育馆功不可没。这座经过改造能够容纳12000名观众的新主场,是辽篮历史上容纳观众人数最多、条件最好的主场。在这里,广大辽沈球迷为心爱的球队,献上了史上最强的呐喊。这座帮助辽篮圆梦的主场,目前已经被辽沈球迷称为“辽篮福地”。

4月22日夺得总冠军之后,辽宁男篮先是享受难得的假期,然后在浑南训练基地重新集结,接着迎来了一系列热身赛和拉练,一直没有重回辽宁体育馆进行训练和比赛。为了迎接辽篮新赛季比赛,辽宁体育馆前一阶段也进行了部分改造,其中,此前因为承接演唱会的文艺演出而被拆除的篮球比赛地板,已经被重新铺装完毕。

9日下午,辽篮全体教练、队员来到了辽宁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这也是他们夺得上赛季总冠军之后,第一次来到这座球场进行训练。大家走进场馆后感觉很亲切,队员们都仔细观察了一下场地,然后才去休息室做训练前的准备活动。训练前,主教练郭士强召集助理教练张庆武和两名外籍教练,开了一个准备会,讨论了一下新赛季的备战工作。

准备工作之后,辽篮队员陆续来到场地。最先出来的贺天举自己练习中投,一旁陪同训练的助理教练张庆武问道:“感觉怎么样,这么长时间没在这块场地训练了,有什么不适应没?”贺天举边投篮边回答:“场地亮了很多,感觉篮筐稍微有点低呢,还得再适应适应。”由于辽篮目前伤病情况严重,当日,高诗岩、韩德君、杨鸣都没有参加对抗训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