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体测一直伴随争议 李晓旭曾因此重伤

2018-10-10 10: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媒:CBA体测一直伴随争议 李晓旭曾因此重伤

CBA体测是中国篮协对联赛参赛球员的一种约束政策,但一直伴随着争议,尤其是辽篮队员李晓旭在2016年体测意外出现跟腱断裂的重伤之后,外界质疑声更大。从2017-2018赛季开始,体测不再是CBA球队的所有球员进行测试,而是邀请媒体代表从各队新赛季报名的运动员名单中,抽取两名球员集中在北京体测。不过,这种方式同样具备一定的不确定因素。上赛季,贺天举、葛昭宝、邹雨宸、赵大鹏等有伤在身的球员就被抽中,不得不延期补测。而高诗岩则是连续两个赛季被抽中,去年,他只用了一次机会就通关,今年却由于伤病没有痊愈,只能等待补测的机会。

按照规定,补测会在常规赛第五轮之后进行,这也意味着,如果CBA公司不给高诗岩特事特办在揭幕战前安排补测,他将铁定无缘辽篮的前五场比赛。就算CBA公司网开一面,为在国家队受伤的高诗岩安排补测,但以他目前的恢复情况,参加体测的可能性也不大。

对于CBA体测这个旷日已久的争议,相关方面应该拿出应对的办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