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5国足训练营:体测拓展加军训 就是有球训练少

2018-10-10 17:0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训练营都训点啥? 体测拓展加军训 就是有球训练少

昨天,中国男足训练营在北京体育大学开启了第一天的体测。没有网传的45000米长跑,不过却也有着不少大家都耳熟能详的训练内容,尤其是挑战150、蛟龙出海和穿越电网三项拓展训练,都别具特色。

前天,网上传出了一张国足每天的训练计划,其中万米跑每天进行4次,此外还有一次5000米的长跑。昨天,中国足协表态,此份训练计划是子虚乌有。

不过,既然不是每天拉练,那么国足体测究竟要测些什么呢?答案是一共9项。其中包括身体形态测试、心脏功能检查、最大有氧能力测试、FMS测试、下肢Y平衡测试、下肢爆发力测试、膝关节屈伸肌群等速肌力测试、心理素质测试和速度能力测试。此外,还有挑战150、蛟龙出海和穿越电网三项拓展训练。

测试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进行,从球员的反应看,大家对于测试的节奏都能够接受。同时,3项拓展项目也都别具特色。比如挑战150,顾名思义就是在150秒内接受一系列看似难以完成的挑战。由于项目时间紧迫,这个活动就是类似“魔鬼训练”的方式,也有人喜欢叫它“生死150秒”或“魔鬼训练组合”,这个活动主要是考验团队凝聚力。蛟龙出海是全队人员分组之后按照一列横队站好,左右相邻队员的两脚踝关节用绳子捆扎住,利用螃蟹行进的方式侧行通过终点。而穿越电网则是分组之后,球员在队友的帮助下穿过空间狭小的网格,时间最少的一方获胜。

9项测试要做3天,此后国足训练营的球员们就将开赴山东泰安,在那里展开为期近20天的军训。据悉,本次国足将在某全军老牌特种部队军训,该部队在国际特种兵竞赛比武等任务中屡获殊荣,是全军唯一一支荣立集体一等功的特种部队。国足将士跟着这样一支队伍军训,纪律作风自然是不用担心的。不过,让人担忧的是,军训期间球队中的有球训练时间会非常少。作为职业球员,在联赛期间拿出近20天来军训,并因此搁置技战术训练,对于这55名年轻球员来说,或许会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