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费德勒首秀晋级 吴易昺遭逆转遗憾出局

2018-10-11 09:3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大师赛:费德勒首秀晋级,吴易昺遭逆转遗憾出局

10日,2018赛季ATP1000上海网球大师赛迎来“超级星期三”,众多名将接连登场。其中,瑞士球王费德勒在今年的上海首秀中有惊无险地以2:1战胜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晋级下一轮。

今天的中央球场巨星云集,费德勒和梅德韦杰夫的比赛在晚间压轴上演。瑞士球王进入状态很快,比赛开场即连破带保取得2:0的领先。压力之下梅德韦杰夫并未手软,在第3局实现回破,顺利保发后追平比分。转折点在第9局出现,费德勒破发后以5:4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并一举拿下,大比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节奏依然很快,双方一路互保,在梅德韦杰夫带着先发球的优势5:4领先时,费德勒没能守住自己的发球局,被梅德韦杰夫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费德勒又是在第9局实现关键破发,带着5:4的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局比赛中,费德勒手握两个赛点时以一记漂亮的“再见ACE球”拿下比赛,大比分2:1晋级第三轮。

在费德勒之前登场的是中国小将吴易昺和日本名将锦织圭。比赛开始,主场作战的吴易昺沉稳专注,频频打出制胜分,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中,锦织圭状态回升,吴易昺则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稍显犹豫,手感火热的锦织圭以6:0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中,吴易昺失误增多,最终锦织圭以6:3再下一盘,大比分2:1成功逆转,晋级第三轮。尽管遗憾出局,但中国小将拼搏敢打的精彩表现还是赢得了全场观众持续不断的掌声。

白天的中央球场也有两场比赛举行。赛会3号种子、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对阵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的比赛中,“大菠萝”在首盘比赛先被破发之后实现回破,并以7:5拿下首盘。次盘比赛两人波澜不惊地互保后比赛进入抢七鏖战。德尔波特罗在2:6落后的情况下沉着冷静,连续挽救4个盘点,并以9:7赢得抢七,大比分2:0横扫加斯奎特晋级下一轮。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德国选手兹维列夫以7:5、6:4战胜新科中网冠军、格鲁吉亚人巴斯拉什维利,成功晋级男单16强。

其他比赛中,前赛会亚军、西班牙选手阿古特以大比分2:1战胜美国选手麦克唐纳德晋级;赛会7号种子安德森2:0速胜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挺进下一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郭敬丹 肖世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