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商男篮新赛季誓进季后赛

2018-10-11 09:4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将于本月21日打响,北京农商银行队将于首轮客场挑战浙江稠州银行队。昨天,球队在京举行新赛季出征仪式,全新阵容正式亮相。当被问及新赛季目标,主教练丁伟斩钉截铁道:“一定要力争闯进季后赛。”

上赛季,北农商队在常规赛中取得18胜20负,列胜率榜第12,虽未进季后赛,但仍创造了队史最好成绩。休赛期间,队伍赴塞尔维亚进行了集训。日前进行的季前赛,北农商队取得2胜1负。出征仪式上,队伍发布了“拼到底”的口号。队长于梁表示,大家要在落户京城的第四个赛季紧密团结在一起,发扬永不服输的精神,全力以赴、拼搏到底,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北农商队保留了上赛季场均得28.7分、13.1个篮板的外援兰多夫,同时引进了美国控卫皮埃尔·杰克逊,后者曾于2016-2017赛季短暂效力于NBA达拉斯独行侠队。丁伟表示,“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球员,能力也很强,目前跟队伍磨合得不错。”

本土球员方面,上赛季大放异彩的新秀国手许梦君及于梁、杨敬敏、王征、于澍龙等中坚力量依旧在列,王振宇、孙贺男、刘大鹏等人伤愈归队,也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战斗力。此外,球队还引进了两名国产后卫——原江苏队的常亚松和原广州队的张帆。丁伟认为,两位新内援都具备很强的技战术能力,“目前最重要的还是融合,要培养默契,让全队人员之间产生最强的化学反应。”

上赛季,北农商队在拥有3名外援的情况下无缘季后赛。本赛季虽然经历人员变动,但丁伟表示,球队跻身季后赛的目标不会变。“阿巴斯离队确实会带来一定影响,不仅是他的得分和篮板球,更重要的是他在4号位的串联能力。”为弥补这一环节,队伍在训练中想了很多办法,包括继续挖掘于梁等老将的潜力、大胆起用年轻球员,以及尝试把兰多夫放在4号位,最终效果如何,还需要在比赛中检验。

丁伟坦言,队伍本赛季准备得非常充分,训练也很系统,自己因此对新赛季有了新的期望。同时,他也时刻提醒队员,要保持头脑冷静,认识到队伍依然处于联赛的中游水平,还会在比赛中遇到很多困难。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