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CBA未打约翰逊已成软肋 青岛队想解约不容易

2018-10-11 14: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鲁媒:CBA未打约翰逊已成软肋 青岛队想解约不容易

距离新赛季CBA开打还有不到两周时间,美国网络媒体突然爆出: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新签下的大外援达卡里·约翰逊将要离开青岛。在没有严重伤病,联赛又尚未开打的情况下,大外援突然离开,这不啻于平地响雷,对于青岛男篮新赛季的影响也是不言而喻。半岛记者联系了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后者道出了这件事的前后缘由。截至目前,约翰逊仍在青岛,关于他的动向,俱乐部高层会在最近几天和教练组商议出最终结果。

网络突然传出达卡里·约翰逊要离开青岛的消息让不少球迷感到吃惊,毕竟这位上赛季还效力于雷霆队的中锋正值当打之年。从职业履历看,他应该有足够能力在CBA立足。但看过青岛男篮此前三场CBA季前赛的球迷对于这样的消息也许不会太过吃惊。

如果没有机会观看青岛队此前的三场季前赛,那把三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拿来也可以窥出一些端倪。10月5日,青岛队与同省球队山东队进行了“齐鲁德比”。在首节就赢了对手8分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逆转。约翰逊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0投5中,贡献13分、9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和1次盖帽。站在他对面的山东队外援莫泰尤纳斯在25分钟出场时间里贡献25分13个篮板;季前赛次战对阵缺少王哲林的福建队,约翰逊表现不错,交出23分、10个篮板的“两双”答卷。但青岛队并没有能够赢下对手,反被对手外援绝杀;最后一轮,青岛队迎战缺少内线外援的广东队。约翰逊全面被压制,只有13分7个篮板进账。

正是季前赛差劲的表现成为了辞退传言的导火索。虽然没有对媒体公开发表对于大外援不满的言论,但记者了解到,青岛男篮教练组对于约翰逊的能力确实非常不满。可以想象,在对抗强度不算很高的季前赛都只能有这样的表现,等到联赛真的开打,约翰逊很可能成为球队的一块软肋。

想要解约也不是容易事

通过季前赛这一系列个人表现数据可以看出,达卡里·约翰逊在内线绝非能够独当一面。不少与他交过手的球员也表示,“约翰逊属于黑人当中体质比较一般的”。与当年效力于青岛队的“篮板怪兽”阿兰·威廉姆斯相比,约翰逊缺乏爆发力的缺点暴露无遗。

想当初,青岛队可是对约翰逊寄予厚望。如果他能够在内线为球队撑起一片天,那外线的吉布森,包括国内射手张骋宇、高尚等人都会有更多空位投篮的机会。如今看来,这样的设想可能会成为奢望。半岛记者电话采访了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后者表示,约翰逊目前仍在球队当中,所谓短期内离开青岛的传言并不真实。“现在距离新赛季开始只有10天左右的时间了,即便是要更换外援也很难做到‘无缝连接’,所以我们还是会慎重处理这件事。”张北海表示。

约翰逊与青岛国信双星方面签下的可是一份保障性合同。虽然签约时没有透露具体金额,但按照CBA大外援的签约行情,加上约翰逊的履历与年纪,没有百万美金,青岛队很难将他招致麾下。如今他的表现虽然没有能够达到预期,但如果草率解约,不仅找新援是一件难事,还要赔上一笔不菲的违约金。

其实,按照约翰逊在季前赛中的表现,虽然不够惊艳,但也不至于完全“不能用”。并且,在联赛即将开打这个节骨眼上,火线换将肯定要冒不小风险。记者也了解到,青岛队教练组会在近期与俱乐部高层商议出最终结果。到底是“快刀斩乱麻”还是“再给他一个机会”,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