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于大宝和池忠国受里皮器重

2018-10-11 16:5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中后卫重回中锋 大宝努力转换角色

昨天,里皮继续带领中国男足在苏州集训。本周六晚,中国队将和到访的印度队打一场热身赛。相比16日热身赛的对手叙利亚队,印度队显然实力要差上一截。因此,里皮已经敲定了两场比赛的战术思路,那就是面对印度队上替补,到了打叙利亚队,才全遣主力磨合亚洲杯的阵容。

重点打磨中场

本次国足集训,里皮的大名单之中新人不算多,但是亮点也不少。尤其是金敬道和张修维的入选,更是给国足的中场增加了不少厚度。

昨天下午的国足训练课上,“分组对抗”环节,大部分老队员都被编入替补一方,而在主力一方,金敬道和张修维引人关注。

本赛季,山东鲁能队主教练李霄鹏将金敬道的位置固定在边前卫上,除了保持他此前能拼善抢爱跑的特点之外,进攻端威胁同样大增。本赛季至今,金敬道中超出场24次,已打入6球,送出3次助攻。而最后时刻补召进国足的张修维在解禁复出之后,不仅在场上的比赛态度极其认真,在后幺位置上的跑动对于球队的串联作用也很明显。上轮中超,他有过一次补时狂奔70米门线解围的高光表现。

此外,国安队的后幺池忠国,也是里皮眼中的香饽饽。

本赛季,池忠国在联赛中出场24次,场均抢断3.58次,场均拦截2次,场均解围1.46次,是中超防守端表现最好的后幺。而在进攻端,池忠国也有1545脚传球,仅次于两位队友奥古斯托和比埃拉,排名中超第三。能攻能守,而且还有着极强的奔跑能力,池忠国受到里皮重用也就不奇怪了。

不过,池忠国在9日的训练中因为肌肉状况不佳而缺席,只是在场边独自跑步保持状态。

大宝能进球吗

上个国际比赛日,国足0比1负卡塔尔、0比0战平巴林,在国内联赛进球如麻的武磊、杨旭,以及状态不错的郜林,谁也没能为国足取得进球。解决“锋无力”的问题,是里皮目前的头等大事之一。

从这两天的训练看,面对印度队里皮很可能会排出433阵型强攻对手。但也必须承认,在锋线上,可供里皮选择的并不多。郜林、武磊必然会占据两个首发位置,另一个位置,重返国足的于大宝有望先发出场,肖智、于汉超替补待命。

于大宝最近在国安队被改造成了中后卫,而这次回到国家队,里皮还是将他放回到中锋的位置上。对此,大宝说:“来到国家队后需要尽快转换角色。教练希望我能尽快重新熟悉前锋的感觉,我也会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尽快调整过来。国家队的前锋压力挺大的,因为大家都期待我们能进球,我会全力把握每一个机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李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