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回归法甲摩纳哥出任主帅 双方签约3年

2018-10-14 09:5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亨利回归摩纳哥出任主帅

13日下午,法甲摩纳哥俱乐部官方宣布,法国传奇球星亨利将接替被解雇的葡萄牙人雅尔丁,出任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双方签约3年,这也是亨利自2年前从教之后首次担任一支球队的主教练。

摩纳哥队本赛季战绩不佳,联赛排名已经滑落至降级区,无法接受这样成绩的俱乐部高层解雇了雅尔丁,而他的继任者就是现年41岁的亨利。1994年8月,亨利正是在摩纳哥队完成了个人的职业生涯首秀,并就此开启了自己的传奇职业生涯。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这位身材高挑且技术全面的法国前锋先后效力于尤文图斯、阿森纳、巴塞罗那等豪门俱乐部,拿到过世界杯、欧洲杯、欧冠、英超西甲等多个冠军,也是英超豪门阿森纳队历史最佳射手。

2014年退役之后,亨利曾短暂担任了英国多家媒体的转播嘉宾,2年后,他接受马丁内斯的邀请,出任比利时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今年夏天,他跟随“欧洲红魔”一举获得了世界杯季军的好成绩。世界杯之后,有消息称法国名宿有望担任英冠球队阿斯顿维拉队的主帅。随着摩纳哥队的官宣,这位41岁的年轻主帅也回到了他“梦开始”的地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