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排2-3惜败提前出局 意大利塞尔维亚进4强

2018-10-16 09: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女排2-3惜败提前出局 意大利塞尔维亚进4强

10月15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六强赛,东道主日本队迎战意大利,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追平,但最终还是在决胜局告负,总比分2-3不敌对手,六强赛连败无缘四强,五局比分为20-25、25-22、21-25、25-19和13-15。日本队将与美国队争夺本届世锦赛的第五,意大利则与塞尔维亚一起跻身半决赛。

日本队六强赛第一场对阵塞尔维亚,连输三局以0-3被横扫,本场对阵意大利若再负将提前无缘四强。本场比赛,日本队首发,主攻古贺纱理那、黑后爱,副攻荒木绘里香、奥村麻依,接应新锅理沙,二传田代佳奈美和自由人井上琴绘;意大利首发,主攻波塞蒂、塞拉,副攻奇里切拉、达内西,接应艾格努,二传马里诺夫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首局意大利很快占据场上主动,在埃格努和塞拉攻势的带动下,很快取得领先,一路压制日本队,以25-20先声夺人。第二局日本队变阵,石井优希替下黑后爱,整体进攻有了明显起色,再加上意大利顺利拿下首局后有些松懈,日本队控制住局面,进攻有明显起色,以25-20追上一局。

第三局意大利夺回场上主动,埃格努的进攻让对手难以防范,虽然日本队顽强追分,但意大利始终保持领先,以25-21再胜2-1领先。第四局日本队背水一战,进攻打得更为坚决,意大利主动失误增多,日本队一路领先,以25-19获胜将总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双方胶着到5平,日本队抓住防反机会,交换场地时以8-6领先。易边后意大利加强发球和拦网,7-9后连得3分10-9反超,日本队请求暂停。暂停后意大利越战越勇,攻防两端统治比赛,扩大分差最终15-13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意大利四人得分上双,埃格努砍下全场最多的35分,塞拉得到19分,达内西与奇里切拉各自进账13分和11分;日本队荒木绘里香拿到17分,古贺纱理那攻下16分,新锅理沙与石井优希均得到15分。这样日本队六强赛两连败提前出局,只能与美国队争夺第五。而提前出线的意大利与塞尔维亚,将争夺小组第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