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裂!英格兰派U25斩杀世界冠军 还敢说欧洲中国队?

2018-10-16 09: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炸裂!英格兰派U25斩杀世界冠军 还敢说欧洲中国队?

今夏世界杯,英格兰平均年龄不到26岁,是32强里第2年轻的球队。世界杯后,英格兰的青春风暴愈演愈烈,客场和西班牙的欧国联,英格兰首发11人只有1人年龄在25岁以上,靠着一群年轻人,英格兰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3-2击败西班牙。

英格兰本场世界杯时的主力阿里和林加德都因伤缺席、阿什利-扬则年龄偏大淡出国家队、斯通斯和亨德森是停赛,看起来英格兰缺兵少将。英格兰主教练索斯盖特的用人堪称大胆,没有入选今夏世界杯的后卫戈麦斯、奇尔维尔和中场巴特利、温克斯首发,本场英格兰的首发,除了后卫特里皮尔外,其他球员年龄都不超过25岁,23岁及以下的球员有后卫戈麦斯、奇尔维尔、中场温克斯和前锋斯特林、拉什福德这5人,再补充点23岁及以下的球员,直接就能去踢奥运会了(奥运会允许3名超龄球员)。

在索斯盖特宣布首发后,不少人认为英格兰本场要放弃结果而锻炼新人了,但英格兰的年轻球员让大多数人震惊:客场3-2击败西班牙,上半场英格兰就3-0领先,这应该是索斯盖特执教英格兰最漂亮的一个半场。

上半场英格兰用年轻体能好的优势,用积极的跑动和严密的组织封死了西班牙的进攻。在断球后,英格兰由守转攻的节奏非常快,两个边路的斯特林和拉什福德是反击的急先锋,两人从边路向肋部的冲刺让西班牙难以招架,而中锋凯恩表现出了自己做球的能力,上半场英格兰的反击几乎每次都能给西班牙带来极大的威胁,进攻三叉戟在上半场大发神威:斯特林两个进球、拉什福德1球1助攻、凯恩两次助攻。

下半场英格兰体能有所下滑也有些保守,虽然让西班牙扳回两球,但最终英格兰还是3-2取胜,这是英格兰自1987年以后首次客场击败西班牙,同时也是1987年以后首次在西班牙破西班牙的球门,距离现在已经31年。

英格兰近两年刮起青春风暴,和曾任英格兰青年队主教练的索斯盖特有关,但最重要的是他们的足球大环境,否则就算索斯盖特要用年轻人,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英格兰年轻人不断涌现,一方面是英超引入了大量优秀的主教练,这使得年轻球员得到了快速的成长,比如说斯特林、斯通斯在瓜迪奥拉调教下成长迅速,一方面是英足总对英格兰青年足球的建设规划。去年英足总对青年足球的培养成果集中体现:英格兰U20和U17先后夺得了世青赛冠军、英格兰U21夺得了土伦杯冠军,可以预见,英格兰的青春风暴还会继续刮下去。

英格兰在我国有欧洲中国队的称号,在他们刮起青春风暴的时候,巧合的是我国足球也来了个青春风暴,搞起了国家队U25集训+军训,只不过英格兰是自然而然形成,我国是强行搞起,这一对比,我国多少有些东施效颦的感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