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宿敌”叙利亚队 里皮和国足如何救赎?

2018-10-16 11:0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对阵“宿敌”叙利亚队 里皮和国足如何救赎?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喆)北京时间今晚8时,里皮将率领中国男足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10月份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12强赛上的“宿敌”叙利亚队。里皮和国足目前都深陷信任危机,他们急需一场胜利来完成对自己的救赎。

两天前在苏州被印度队以0比0逼平,里皮的心情很糟糕。经过2天的消化,昨晚里皮显然已经恢复了信心,他认为:“上场比赛我们运气差了一点,其实下半场我们已经打出了想要的战术内容,全队也十分团结。如果我们能在对叙利亚的比赛中打出中印之战的下半场表现,我相信我们能赢下对手。”

毫无疑问,去年国足在12强赛未能晋级,很大程度上与两战叙利亚仅取1分有直接关系。尤其在马六甲,叙利亚最后时刻一记任意球绝平国足,令队长冯潇霆赛后悲壮洒泪。一年之后,叙利亚队的主力阵容基本没有变化,只是主教练已经变为德国人沃尔特斯坦奇。几天前的热身赛,叙利亚刚刚1比0击败了巴林队,但主力前锋、去年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受伤,他此次无缘来华。这次叙利亚队阵中有多达13名出生在1990年以后的球员,U23球员有9人。沃尔特斯坦奇表示会在亚洲杯之后进行更大幅度的年轻化尝试。“我不认为我们很年轻,我们是混合的队伍,有很多25、26岁的球员,在明年亚洲杯之后,我会带更多年轻的球员,因为下一届世界杯的预选赛马上就要来了。”

对于这个“仇人”,里皮说:“叙利亚是身体上很出色的球队,对抗非常好。12强赛在马来西亚时,我们最后的定位球失球,导致我们最后没有进入附加赛,这是一个遗憾。明晚我们肯定会全力打好这场比赛。”与中印之战相比,里皮很可能会把那场比赛下半场的阵容当做本场首发,但郑智能否伤愈复出还要看最后的情况。武磊和郜林两人都表示自己一定要争取在这场比赛打破僵局,为国足打破连续三场热身赛不胜且0进球的尴尬。

不过,里皮还是强调了球员目前受中超影响,身体和心理上还是会有损耗,因此他希望大家还是以亚洲杯备战为出发点。“我理解大家现在对国足的心情,其实我们的球员都在尽力。在亚洲杯正式开始前,我们还有40天的集训期,我们到时一定会看到一支更好的中国队!”里皮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