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搬家,打疫苗,从天都城到诸暨 新赛季广厦来了

2018-10-16 11: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训练,搬家,打疫苗,从天都城到诸暨 新赛季广厦来了

10月16日下午,浙江广厦男篮将在新主场的所在地诸暨举行新赛季发布会,昨天球队在杭州天都城基地完成了最后一堂训练课后,连夜赶往诸暨,进行赛季前最后的备战。力量训练、对抗训练、收拾行囊、打预防针……广厦将士在杭州的最后一天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已经明显感受到了联赛即将到来的紧张感。

上赛季的CBA联赛,广厦杀入总决赛,引爆了杭州的球市,主场所在的体育场路一到比赛日就被堵得水泄不通。不过,由于杭州体育馆将作为2022年亚运会拳击比赛场馆需进行改造升级,新赛季他们不得不搬离福地,选定诸暨市暨阳体育中心为球队新赛季的主赛场。今天,他们将正式进驻新主场。

昨天是球队在杭州天都城基地训练的最后一天,所有训练计划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上午力量训练课,下午对抗训练课,一堂都没有落下。主帅李春江和助教王博各带一支队伍,进行5对5的对抗,整个训练过程最强调的还是防守,只要有某一处防守细节不到位,比赛就会被哨子打断,停下来分析和解决出现的问题。

有三名球员未参加对抗,但也时刻聆听着教练的指挥。大外援博洛西斯一身便装坐在场边,偶尔也会站起来嘀咕两句。队长林志杰拉着队医在另一块场地进行投篮练习,小将孙铭徽则在助教李晓勇的带领下研究进攻的小技巧,每当那边场地哨声响起,他们也会停下来认真听讲。

下午的训练被提早到2点钟,球队给所有人留出了“搬家”的时间。2小时的训练课很快过去,所有人在球场上集结,主帅李春江没有多说,只是提醒队员晚上的发车时间以及训练结束后要注意保暖。

4套比赛服,2套训练服,一堆厚袜子,三四双45码起步的大鞋子,光这些比赛的必带品已经很占空间,所以球员们基本上提前一天就收拾好了行李。“我有2大箱子,还有两个包。如果现在收拾,估计起码得2小时吧。”球员互相细数着自己的“家当”,球队考虑到大伙行李实在太多,除了两辆球队大巴可以放行李以外,也允许球员自行开车前往诸暨。

出发前,球员也照例前往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了流感疫苗。“主要是担心某个球员得了流行性感冒再传染给队友,那球队的战斗力就大打折扣了,所以我们每年都会来打预防针。”袁队医介绍道。由于CBA联赛在每年下半年开打,各地气温较低,再加上比赛地南北跨度大,即便是运动员的体质也非常容易感冒,因此球队在后勤保障上做得非常细致。

据了解,今天上午球队就会在诸暨进行适应场地训练,下午则会召开赛季发布会,届时球队将对外宣布新赛季的目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