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为U23联赛发愁富力暂不报名 恒大:正沟通上报领导

2018-10-16 15: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俱乐部为U23联赛发愁富力暂不报名 恒大:正沟通上报领导

10月15日下午,中国足协突然发布一份关于组织举办U23联赛的通知,这项赛事将于12月1日到31日进行,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均可报名参加。南都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几家职业俱乐部的人士,得知这项赛事并非强制要求参加,而各家俱乐部的第一反应算不上积极。

实操层面面临诸多问题

这个通知发布得有些突然,有俱乐部表示之前没有得到足协方面的知会,是在新闻中得知这个官方消息的。

U23联赛的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5日,距发布通知只有不到10天的时间,但其报名要求不低:参赛球队必须配备18名以上球员(允许有3名超龄球员);球队主教练必须持有亚足联或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证书;队医必须持有医师资格证;保险费用和参赛费用需要球队自理。

显然相关部门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提升中国现阶段U 23球员的实战水准,但在实操层面,这项赛事却面临诸多问题。

1.所有中超俱乐部以及部分中甲俱乐部,已经把阵中最好的U 23球员贡献给了U 25国家集训队,这个集训队训练营在12月下旬才结束。

2.U21国奥队在希丁克带领下正在荷兰集训,以国家体育总局对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重视,正常的联赛间歇期,这支球队肯定还要继续集训打比赛,球员不可能回到各家俱乐部踢U23联赛。

3.很多俱乐部的冬训在每年12月开始,球员一般需要在这个阶段为来年联赛做各种准备。对那些年轻球员而言,能否让主教练多看自己几眼、在新赛季联赛里争取更多出场时间,这是个关键的备战期。有球员看到通知后抱怨说:“一年踢到头真的不愿意啊,要在这个比赛受伤就惨了。不过这也看俱乐部安排吧,俱乐部要报名我们只能服从。”

俱乐部并不积极

赛事最后能否顺利举办,各家俱乐部的态度或许有决定性作用。不过以南都记者第一时间了解的情况来看,多家俱乐部的表态并不积极。

广州恒大俱乐部对足协的政策向来表态谨慎,恒大方面相关人士表示:“俱乐部还在沟通上报领导,暂时还没有确定是否参赛。如果确定了,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广州富力俱乐部人士表示:“我们暂时计划不报名。足协也没有说要强制报名。”

上海申花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才接到通知,没办法第一时间决定是否参赛。”

中甲深圳佳兆业俱乐部人士表示:“我们也是刚刚才看到这个通知,还得研究一下。足协应该不会强制俱乐部参赛。”赛季已经结束的中乙深圳人人雷曼足球俱乐部高层表示:“我们没有收到这样的正式文件,也是在网上看到的。我们不愿意参加。中乙的梯队建设和人员结构没有中超、中甲那么完整,我相信中乙大部分俱乐部应该都不愿意参加U 23联赛。”

即将更名为昆山足球俱乐部的中乙镇江文旅华萨足球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我们老板还没有表态,不过说实话大概率是参加不了,因为10名球员合同到期还要谈续约的事,12月初真不一定能凑得够最低18人参赛人数。”

U23联赛横空出世,现在足协面临一个问题:如果报名参赛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数量太少,这项赛事是否能办下去?如果相关部门不能说服俱乐部投资人积极参与,赛事将面临尴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