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新赛季扩军至18支 联赛规模跃居世界第一

2018-10-16 16:1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陈嘉堃

一个经过全新升级改造的国家职业联赛即将华美登场——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联赛将于10月18日19时在新疆昌吉体育馆打响,这是WCBA第17个赛季,联赛参赛球队从今年起由14支扩军至18支。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中国女篮的进步离不开WCBA联赛的发展与壮大,只有高水平的联赛才能培养出高水平的运动员。

经过16年的发展和积淀,创办于2002年的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目前已是中国水平最高的职业联赛之一。今年WCBA正式扩军,原14支球队中的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新俱乐部,加上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五队,令WCBA参赛队伍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美国女子职业联赛(WNBA),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在赛制上,新赛季WCBA联赛仍将分为常规赛与季后赛两个阶段进行,其中常规赛采用主客场双循环,34轮共进行306场比赛。常规赛排名前8的球队获得季后赛资格,总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为扩大女篮联赛的人才库,中国港澳台、大学生、青年队(适龄)、无WCBA联赛经历的自由球员,均可直接注册并参加新赛季WCBA联赛。据悉,本赛季共有12名中国台北女篮球员完成了联赛注册,创历届WCBA新高。

为了扩大影响力,中国篮协和速鹰体育与其合作伙伴闪光点、环宇体育一起,组建了全国性电视台+地方电视台+互联网直播平台“三位一体”的赛事直播体系。WCBA官方独家装备合作伙伴匹克体育为各支球队量身打造全新战袍,为每支球队设计了独有的专属配色。新赛季,金隅集团将作为WCBA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全面助力中国女篮联赛的健康发展,力助WCBA早日向世界顶级联赛看齐,向着世界最大、水平最高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迈进。

在姚明看来,中国女子篮球联赛不仅是一项职业篮球赛事,“我们将致力于把WCBA打造成全球女篮联赛的标杆性赛事,无论从赛事本身出发的细节服务,还是赛事体现的对于女性的关怀,都能得到社会的认可。”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