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泰达继续闹"人荒"4将缺战鲁能 买提江出战也成疑

2018-10-18 10:58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泰达继续闹

本报讯(记者李航)随着国足热身赛的结束,中超联赛本周末又将重新燃起,届时泰达队将奔赴济南挑战冲冠集团的山东鲁能。对于泰达队来说,此役难度颇大,不仅整体实力和状态与对手相比存在差距,而且昨天下午公开训练时,老帅又透露了惠家康与乔纳森因伤缺阵的坏消息,这样再算上其他伤停球员,泰达队此役至少有6名主力或准主力球员无法参战,这对老帅的排兵布阵无疑又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上轮战平亚泰,泰达遭遇联赛的8轮不胜,目前仅领先倒数第二名河南建业6分,这也意味着最后5轮联赛,泰达仍不能掉以轻心。正因为如此,这个间歇期泰达队的备战极为缜密,全队上下期待打好最后收官阶段的比赛,尤其是本周末客场挑战鲁能的比赛。不过,虽然上周回到比利时处理私人事务的阿奇姆彭已经归队,但因为国字号球队集训,杨帆与谢维军这两名U23球员无法出战,再加上处在禁赛期的白岳峰、有伤的高嘉润,泰达就有4名球员缺席与鲁能的比赛。如果说上述几名球员缺阵泰达还可以进行人员调配的话,那乔纳森与惠家康又因伤缺阵,则给老帅出了一道大难题。毕竟进攻线的主力仅剩下阿奇姆彭一人,进攻力注定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周末的比赛中,乔纳森和惠家康肯定都无法出战。至于买提江,他刚刚回到天津,需要看看他的身体状况,希望他的身体没有问题。”施蒂利克直言,泰达对阵鲁能的比赛中将使用新的球员。“确实最近球队伤员较多,而山东状态非常好,足协杯他们也闯入了决赛。即便非常困难,但我们还是要尽可能在客场拿到分数。”

为了尽快找到合适的替代人选,泰达昨天下午的训练大部分内容都是高强度的对抗,老帅对进攻球员和防守球员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分队比赛中,老帅要求进攻方在进攻时必须要在30秒内完成射门,否则即使破门也会被判无效,这也是针对前几场比赛所暴露出前后脱节的训练手段。除去进攻外,老帅对防守球员的要求也是极为严格,稍有纰漏大声提醒当即纠正。“其实今天的训练安排了很多内容,我们每天都在演练,前一段队伍丢球比较多,所以防守端需要很好地解决问题。”谈到备战重点时,老帅还是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可见客场对阵鲁能,泰达若想反击战术收到成效,前提就是“扎好篱笆”,否则很难实现客场抢分的目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