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球队之变:百人挪移两队动17人 八一迁回南昌

2018-10-18 11: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BA球队之变:百人挪移两队动17人 八一迁回南昌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8-19赛季CBA联赛将拉开战幕。今年的休赛期CBA各队变化空前。国内球员流动方面,青岛、广州、广东的阵容比起上赛季可谓“面目全非”,分别有17、17、14人次的变化;刘炜回归上海,孟铎从深圳转会至同省“死敌”广东帐下,八一男篮新主场落户南昌,均为新赛季增加了看点与话题。

青岛队和广东队在今年夏天完成了一笔涉及球员人数空前的大交易。为了得到内线旧将苏伟,广东队不惜送出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刘传兴这4名球员,加上去年就租借给青岛的高尚转变身份为永久转会;为了达成交易,青岛队在付出苏伟的同时,还增加了刁成灏作为交易添头。这笔“5换2”的球员交易是CBA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在送走周湛东等4人之外,广东队的李佳益转会同曦队,上赛季在列的年轻球员赵戌宏、徐铭智今年未予注册,这样广东队新赛季离队的球员就达到了7人;相对应的他们从同省对手深圳队签下了孟铎,从青年队上调了才俊徐杰和杜润旺,加上选秀得到的万圣伟、纪祥,广东男篮新赛季“7进7出”,实现了阵容的大换血。

青岛队阵容变更的势头更盛于广东队,除了与后者的交易之外。他们还分别拿下了山东的焦海龙、福建的杨凯、八一的德勒黑、上海的翟逸、北控的宋康明、NBL安徽队的寸守伟这些内援。加上选秀得到的王思奇和从青年队上调的史文龙,青岛队新入队球员竟多达12人;而除了苏伟、刁成灏转会离队外,田嘉夫转投福建,孙杰和赵捷未予注册,青岛队新赛季人员变动总计达17人次,球队阵容对比上赛季可以用“面目全非”来形容。

此外,广州队的阵容变化也不小。他们与浙江、新疆两队各完成一笔人员交易,用朱旭航换来了浙江的张永鹏,以范子铭交易得到新疆的三员大将——西热力江、孙鸣阳、刘丰博。加上其他的一些人员变动,转入9人转出8人的广州队,同样组成了自己的全新阵容。

刘炜时隔4年回归上海男篮,是今年夏天CBA球员市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与姚明同时进入上海队的刘炜,长期以来就是上海男篮征战CBA的图腾级人物,更在姚明远赴NBA后独挑大梁。2014年刘炜转会新疆,征战2个赛季后又转而加盟四川。在外漂泊4年后,刘炜重新回到了自己扬名立万的上海滩,他在新赛季的表现将格外引人关注。

除人员变动之外,共有7支CBA俱乐部的名称发生了改变,其中八一队变更最大,他们甚至搬移了已使用多年的主场。自1998年迁移至宁波以来,八一男篮在这片土地上已经栖身了整整20年。随着球队新赛季的改制,他们也终于告别这片故地,将主场迁至了人民子弟兵诞生的地方——江西南昌,就此更名为八一南昌队。

其他因冠名商变化而更名的球队还有:山东高速改为山东西王、江苏肯帝亚改为苏州肯帝亚、福建SBS改为福建晋江文旅、广州证券更名为时代中国广州、四川品胜更名为四川五粮金樽、新疆喀什古城更名为新疆广汇汽车。以上各队的媒体与球迷,都将在新赛季开始阶段度过一段“改口”的适应期。

2018-19赛季CBA各队国内球员变化一览:

辽宁:

转入4人-高诗岩(从吉林召回),王岩松、马壮、鄢手骐(青年队上调)

转出1人-赵率舟(江苏)

广厦:

转入1人-赵大鹏(上赛季未注册)

转出1人-姜文(新疆)

广东:

转入7人-苏伟、刁成灏(由青岛交易得到),孟铎(深圳),徐杰、杜润旺(青年队上调)、万圣伟、纪祥(选秀)

转出7人: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刘传兴(交易至青岛),李佳益(转会同曦),赵戌宏、徐铭智(未注册)

山东:

转入1人-吴楠(四川)

转出3人-丁彦雨航(签约NBA独行侠),睢冉(未注册),焦海龙(青岛)

江苏:

转入4人-赵率舟(辽宁),刘宇轩、孙鑫、张稀然(青年队上调)

转出4人-陈磊、刘亚晖(退役),常亚松(北控),刘磊(未注册)

新疆:

转入7人-范子铭(与广州交易),曾令旭(山西),周仪翔(同曦),姜文(广厦),邓群飞、刘羽楠、侯沛佐(青年队上调)

转出4人-西热力江、孙鸣阳、刘丰博(交易至广州),卡米然(福建)

北京:

转入2人-陈赞宇(青年队上调),赵晏满(选秀)

转出0人-无

深圳:

转入4人-贺希宁(北控),陈柏石、赵义明、卢梓杰(青年队上调)

转出1人-孟铎(广东)

广州:

转入9人-张永鹏(浙江),西热力江、孙鸣阳、刘丰博(新疆交易得来),姚天一(吉林),宋帅、李炎哲(青年队上调),田宇恒、司坤(选秀)

转出8人-朱旭航(浙江),范子铭(新疆),罗旭东(上海),胡珑贸(广州),张帆(北控),骆永轩、张晓磊、刘子豪(未注册)

上海:

转入5人-刘炜(四川),田雨晨(吉林),董瀚麟(广东),罗旭东(吉林),朱瀛(选秀)

转出1人-翟逸(青岛)

浙江:

转入4人-朱旭航(广州),孙岩松、林孝天(青年队上调),王仔路(选秀)

转出4人-张永鹏(广州),夏钰博(吉林),惠龙儿(同曦),张家丰(未注册)

北控:

转入5人-常亚松(江苏),张帆(广州),刘大鹏、张铭浩(上赛季未注册),陈子安(青年队上调)

转出6人-贺希宁(深圳),宋康明(青岛),滕贺麒(山西),夏宇彤、贾俊龙、李雪松(未注册)

福建:

转入4人-田嘉夫(青岛),卡米然(新疆),胡珑贸(广州),范宇轩(青年队上调)

转出4人-杨凯(青岛),周启新、郭磊、王增杰(未注册)

山西:

转入3人-滕贺麒、孙伟博(北控),任鹏鹏(NBL)

转出6人-王磊、张学文(退役),曾令旭(新疆),王重阳、沙威剑、李旭(未注册)

同曦:

转入5人-惠龙儿(浙江),李佳益(广东),李柏润(选秀),李泓澎(青年队上调),张韩(上赛季未注册)

转出4人-周仪翔(新疆),唐正东(退役),姜博、毕鹏飞(未注册)

青岛:

转入12人-周湛东、邵英伦、杨金蒙、刘传兴(从广东交易得到),焦海龙(山东),杨凯(福建),德勒黑(八一,体检暂未通过、签约成疑),翟逸(上海),宋康明(北控),寸守伟(NBL),王思奇(选秀),史文龙(青年队上调)

转出5人-苏伟、刁成灏(交易至广东),田嘉夫(福建),孙杰、赵捷(未注册)

吉林:

转入4人-夏钰博(浙江),姜伟泽(辽宁),付博文(青年队上调),姜宇星(选秀)

转出2人-高诗岩(辽宁),姚天一(广州)

天津:

转入5人-谷泽浴、孟子凯、田雨(青年队上调),刘帅、栾晓君(选秀)

转出1人-田垒(回归SBL联赛)

四川:

转入7人-曾文鼎(上海),闵庆飞、张海阔、景菡一、胡林森、莫蒙尘(青年队上调),袁振梁(选秀)

转出5人-刘炜(上海),吴楠(山东),徐煜峰、张瀚月、赵杭(未注册)

八一:

转入6人-韩硕(上赛季未注册),郭昊文、胡彤浩、王俊杰、马泳、张旭(青年队上调)

转出1人-德勒黑(青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