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两国手畅谈新赛季 阿不都:做好自己才能走到最后

2018-10-18 14:19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疆男篮两国手畅谈新赛季 阿不都:做好自己才能走到最后

今年夏天,中国男篮在雅加达夺回失去8年的亚运冠军,两位来自新疆的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和俞长栋都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如今,新赛季就在眼前,他们二人又将重新投入CBA联赛的备战。近日,记者对阿不都沙拉木和俞长栋进行了专访,听他们聊聊新赛季、聊聊自己的生活。

对话阿不都沙拉木:新疆男篮的目标一直没变

记者:上赛季新疆队没有卫冕成功,今年休赛期球队引进了不少强援,你自己通过国家队比赛也有了很大提升,下个赛季,你希望和新疆队达成什么样的目标?

阿不都沙拉木:自从我进入新疆队,大家每个赛季的目标都是一样的,从来没有变过。

记者:在你和新疆队冲击这个目标的时候,最大的挑战来自哪个方面?

阿不都沙拉木:篮球场上最大的对手我觉得是自己,只有自己做得足够好,才有希望走到最后。

记者:下个赛季的CBA联赛赛程会变长,比赛的强度也很大,对于球员是个不小的挑战,所以为了尽快恢复,你在饮食方面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准备?

阿不都沙拉木:戈尔教练来了之后给大家带来了新的饮食安排,现在我们每天的晚餐都是玉米、山药、西兰花、鸡胸肉这些比较健康的食物。除了饮食,我还会摄入一些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比如吃一些复合维生素或微量营养素来帮助身体恢复健康的状态,包括一些葆苾康的产品。

记者:平时你除了运动之外,还会用什么样的方式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阿不都沙拉木:有时候会进行放松性的按摩吧。

记者:你刚刚也提到了葆苾康,它是你们的营养品赞助商,和大家分享下你最喜欢的产品是哪款吧!

阿不都沙拉木:篮球项目能量代谢比较大,体内蛋白质代谢速度比较快,我个人用的比较多的是蛋白粉。

记者:平时的生活中,你一直在关注先心病儿童这个群体,之前也探访“葆苾康天使之心”项目救助的先心病患儿们,有的小朋友一直把你当作自己的榜样,有没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的?

阿不都沙拉木:不管未来你们会走什么样的道路,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希望你们都能坚持自己的选择。

记者:通过联赛、NBA季前赛、亚运会这些比赛,你现在的知名度有了很大提升,也很受粉丝的欢迎,感觉自己的生活有没有改变?

阿不都沙拉木:还好吧,我个人的专注点主要还是在篮球场上,打好比赛是目前我的第一要务。

对话俞长栋:成为父亲让我更加理解了责任

记者:中国篮协已经发了通知,拟聘任李楠指导担任合并后的中国男篮主教练,之前在红队李楠指导就带你,你觉得这一年半来,李楠指导带给红队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带给你的变化呢?

俞长栋:信心吧,这一年半大家的信心都增强了很多,包括我自己,进国家队之后到现在,信心增强了很多,我也会把这种改变带到联赛中,去帮助球队。

记者:本赛季新疆队更换了大外援,艾尔·杰弗森会成为你的内线搭档,你准备怎么和他打好配合?

俞长栋:我们的第一选择还是尽量发挥他的长处,他的威力展现出来了,队友们的机会都会更多。

记者:这个休赛期新疆队还有一些变动,包括引进了范子铭、周仪翔等内援,下个赛季你和球队的目标是什么?

俞长栋:至少比上赛季要好,不管是对球队还是对我自己。

记者:前段时间在比赛中意外受伤,粉丝们都比较关心你的身体健康,最近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

俞长栋:恢复的还不错,不过一个夏天都在比赛训练,还是有些疲劳,只能在后面慢慢调整了。

记者:在场上你打内线,经常要和比你高大、比你强壮的对手肉搏,这都需要你自己加强对抗,关于身体训练方面,你有没有什么自己独到的方法?

俞长栋:除了平时比较注重饮食,我也会选择食用一些葆苾康系列的产品。

记者:我们都知道你有个非常可爱的女儿,你觉得做了爸爸后,给自己带来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呢?

俞长栋:我觉得是责任吧。当了爸爸之后,更加理解了责任和担当的含义,感觉自己也成长了不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