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又一小妖爆红!2年身价飙升349倍 尤文利物浦争抢

2018-10-18 14: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甲又一小妖爆红!2年身价飙升349倍 尤文利物浦争抢

最近,著名估价媒体《转会市场》更新数据,效力于勒沃库森的德国新晋国脚哈弗茨,身价初登德甲的10万欧元暴涨至3500万欧元,狂飙349倍。阿森纳、尤文等豪门一直对其有意,未来几个转会窗口哈弗茨可能引得几大豪门大打出手争抢。

1999年出生的哈弗茨,两年前就完成了德甲首秀,之后他赢得“弗里茨-瓦尔特奖”,接着成为勒沃库森主力中场,今年9月迎来德国队处子秀,他的成长速度宛若火箭升天。《图片报》特别采访了哈弗茨幼年时的启蒙教练默菲尔德,他讲述了哈弗茨年幼时的故事。

默菲尔德第一次见到哈弗茨是他4岁时:“当时我们刚刚规定,球队不召5岁以下的小孩,他太小了。但他第一次训练时,我就感觉不可思议。教练们都知道,如果我让这个小矮子上场,那么他们就会遇到麻烦了,哈弗茨的速度实在太快了!”

如今,19岁的哈弗茨已长到1.88米,可幼年时由于“跳班”,他与年龄比自己大的孩子相比总是显得很矮。默菲尔德说:“哈弗茨和他的队友们渐渐不庆祝了,因为赢得太多了,我威胁他们:如果不庆祝就别踢球了,所以我们在训练中经常会在角球区练习庆祝动作。”

两年前,哈弗茨甚至没有经过勒沃库森预备队的洗礼,就直接从U17队上调一线队,如今他19岁已为勒沃库森一线队出战73次打入12球助攻18次。德国媒体将哈弗茨视为“巴拉克接班人”,因为他在中场有灵性视野开阔、又不失刚硬。

两年前哈弗茨刚入一线队时,《转会市场》对他的估价仅为10万欧元,如今涨到3500万欧元,两年飙了349倍。即便如此,《转会市场》的估价只是作为参考,一般球员实际转会费要高于估价1-4倍,所以说若有豪门求购哈弗茨,出价不过亿勒沃库森是不会出面谈的。

在《转会市场》的流言板上,包括拜仁、尤文、阿森纳、利物浦、塞维利亚等多家豪门均对哈弗茨有意。据悉,哈弗茨目前与勒沃库森签到2022年夏,但勒沃库森还想延长合同,2020年对勒沃库森来说是个坎儿,如果届时哈弗茨续约他或许能长留勒沃库森,若哈弗茨拒绝续约,最晚在2020年夏窗勒沃库森只能拿他变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