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季军战再遇荷兰 朱婷率队力争圆满收官

2018-10-20 17: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季军战再遇荷兰 朱婷率队力争圆满收官

10月20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收官日,中国队将再次对阵荷兰队。半决赛苦战五局追回5个赛点仍2-3惜败给意大利,但主教练郎平已经表态要打好铜牌战。作为奥运冠军,中国队不缺斗志,不过能否及时调整好心态,尽快恢复体能一拼到底,朱婷再次与俱乐部队友斯洛特耶斯隔网相对,依然值得关注。

半决赛对中国队而言消耗很大,打满五局体能近乎透支,而且决胜局15-17惜败对心理有相当的打击,赛后队员们都非常失望,毕竟虽然赛前郎平只是低调地表示争取进入六强,但队员心中争冠才是终结目标。在经历巨大的遗憾后,休息不到24小时又要迎来与荷兰队的对决,相比技战术发挥,体能和专注度能否恢复,是中国队能否拿下季军的关键因随。

六强赛中荷两队曾经交手,当时中国队先丢一局后连扳三局。荷兰队阵中,唯一稳定的得分点就是接应斯洛特耶斯,该队对这位朱婷俱乐部的队友极为依赖,而且队伍攻防漏洞较大,发挥起伏不定,一旦遭遇不顺的情况容易崩盘,半决赛对阵塞尔维亚时,虽然实力稍弱但也并非没有机会,只是把握能力不足,且队伍整体失误较多。

与荷兰队相比,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要高出一筹,队伍的攻防系统更为完善,不过荷兰队首次打进世锦赛四强,虽然半决赛失利,但心理应该不会太受影响,只是看比赛欲望有没有那么强烈,毕竟季军战比决赛的含金量还是相差不少,荷兰队的斗志将决定比赛进程,也会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

中国队方面,更多地是考验队员的自我调整能力,若能尽快走出惜败意大利的阴影,如郎平所说的要继续投入新的战斗,打出自己的特点,还是非常有可能击败荷兰队登上领奖台。相比意大利,荷兰队的网口实力要逊色一些,中国队在拦防上的压力也要小一些,更多地还是看自身的发挥。

此外朱婷与斯洛特耶斯的对决,还是非常有看点,六强赛时朱婷拿下19分斯洛特耶斯砍下全场最多的26分,两人都承担了进攻重任。中荷半决赛双双失利,季军战都需要绝对核心起到带头作用,帮助队伍走出失利的阴霾。中国队半决赛憾负意大利,二号位进攻完全没有打开,接应这一位置受到极大的抑制。再战荷兰队,龚翔宇能否提升状态,帮助朱婷分担就能攻重任,也很值得关注。

冠军争夺战,欧洲两强意大利和塞尔维亚交手。六强赛时,塞尔维亚3-1击败意大利,不过当时意大利主攻塞拉并没有出战。决赛再交手,双方的接应博斯科维奇与艾格努之争,相信会异常激烈,塞尔维亚网上能力更强,但意大利攻防更为平衡,双方都会力拼发接发环节,临场发挥将决定是塞尔维亚首夺世锦赛冠军,还是意大利时隔16年再次登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