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在成都市成华区举行

2018-10-20 22:50 华奥星空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在成都市成华区举行

华奥星空讯 10月20日,2018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在素有“文旅成华 中优典范”的成都市成华区举行,健康营主会场设在“四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成华区圣灯公园,小到2岁的幼儿、大到81岁的老人,来自全国各地的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个儿童家庭、200余名青少年以及500余名自行车运动骑游爱好者近2000余人参与了健康营的比赛和骑游活动,呈现出全家齐参与的欢乐骑行场面。

开幕式

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成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万琳,成都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杨慎微,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龚真祥,四川省体育产学研促进会秘书长柳伟,成都体育产业商会秘书长王岚,成都市成华区文旅体局局长杨楠,杨桂林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品牌第二代传人杨艳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成华区文旅体局局长杨楠局长主持,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宣布2018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成都·成华站)开幕。

万琳副区长致辞

万琳副区长在致辞中说,成华区历年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以发展全民健身事业、促进居民身心健康为工作重心,深入推进各项体育事业发展,近年来承办了多项国家级、国际性赛事,依托天府绿道、熊猫绿道,开展绿色低碳全民健身绿道休闲系列赛事,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去年,成华区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赛事成都成华站活动,是获中国自行车协会授权的国家级自行车品牌赛事,广受骑行爱好者和群众们欢迎,社会反响热烈。今年的赛事,由中国自行车协会授权,把专业的赛事运营基因植入儿童运动赛事领域,赛道设计更加专业安全,同时新增了许多趣味体验活动,赛事内容更加丰富多彩,赛事品牌也更具含金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有更多的爱好自行车运动家庭参与进来,一起享受到自行车运动带来的和谐、健康、绿色的生活乐趣。

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宣布开幕

本次活动特邀嘉宾悉尼奥运会柔道奥运冠军唐琳也出席了家庭自行车健康营活动,并在活动开幕式上发出家庭健康生活倡议书;号召大家“每天骑车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让我们从每个家庭开始,一起运动起来!

奥运冠军唐琳宣读倡议书

“成都最美女交警”冯立在开幕式现场为大家做了自行车骑行交通安全讲座,受到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以“健康营、迎健康”为主题,设计了针对家庭中各个年龄段的骑行项目,包括幼儿滑步车亲子组玩趣赛、青少年自行车比赛、熊猫畅骑天府绿道骑游活动等。赛事进行的同时,在圣灯公园主会场设有骑行文化体验区、趣味骑行活动区、儿童绘画区、餐饮娱乐区等,为参赛者和观赏者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提高活动的参与感与舒适度,将自行车这个喜闻乐见的运动休闲方式与“全民健身、全家参与”的新时尚相结合,号召全民养成骑车健身的良好锻炼习惯,营造家庭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和谐氛围。

比赛开始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笑声不断。身着专业骑行衫、年龄只有2-6岁的萌宝们,用帅气可爱的骑行动作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7-17岁的熊猫少年组也是全力以赴、竞争激烈。天府绿道骑游活动更是增加了休闲、欢乐的气氛,带动了人们骑行的热情,每个参与者都神采奕奕,骑游过程中大家兴致勃勃地经过每一个美丽的景点,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享受着成华区天府绿道的自然风光。

宝宝们在滑步车比赛中你追我赶

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源自1984年创办的“杨桂林家庭自行车赛”,秉承杨桂林老先生“运动融入家庭”的理念,创造快乐的家庭运动氛围。此次健康营主会场通过图片和现场讲解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北京奥运十周年以来国家经济和体育产业、自行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展现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的前身——杨桂林家庭自行车赛的历史足迹,提供给大众更多亲身体验骑行文化、参与骑行活动的机会。除了主会场的骑行文化体验活动外,成华区天府熊猫塔、拾野博物馆也为大家准备了科普节目,成华区在如何利用舒适宜人的开放空间,满足市民休闲娱乐的需求方面走在了前列。

可爱的小车手

成华区天府绿道以“文旅成华,乐活绿廊”为基本理念,以生态优先、特色突出、产业串联、舒适便捷、安全规范、低碳节约为原则,是安全、便捷、舒适、高品质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自然的生态令骑行者感到心旷神怡。多年来成华区不断努力,将绿道健身、风景旅游、文化推广融入一体,让市民“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打造成华“文化+体育+旅游”国际新名片。未来,成华区动感生态相融合的花园景观建设和浓厚的人文历史底蕴,会让更多市民享受到骑行于成华区时沁人心脾的富氧润肺、美景亮眼的运动休闲生活体验。

精彩的川剧变脸表演

本次活动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成华区文化广电新闻旅游体育局承办,同时获得了四川省体育产学研促进会、成都体育产业商会的大力协办支持。(图文提供/老车迷)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