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界杯樊振东4-1胜波尔二度封王 林高远季军

2018-10-22 09: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乒世界杯樊振东4-1胜波尔二度封王 林高远季军

10月21日,2018年男乒世界杯在法国巴黎落下帷幕,决赛樊振东4-1力克德国名将波尔,继2016年后第二次获得男乒世界杯冠军。季军争夺战,林高远4-1击败另外一位德国名将奥恰洛夫。

樊振东半决赛与林高远内战,先丢一局后连扳四局,总比分4-1获胜,继2015年和2016年后,第三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决赛樊振东迎战德国名将波尔,后者半决赛4-2击败卫冕冠军奥恰洛夫,第六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前五次他拿到两冠三亚。

决赛上来波尔攻的很凶,首局伊始连得3分。樊振东很快稳住局面,抢占前三板主动,发接发取得优势,连取5分实现反超。双方短兵相接,比分交替上升,樊振东的进攻更占上风,压制住波尔,9-8后发球得分,10-8拿到局点。波尔反拉追回1个局点,樊振东正手抢拉命中,以11-9先拔头筹。

第二局樊振东加强发球的变化,令波尔有些不适合,上来就4-0领先。波尔加强反击,对攻战一度稍稍占优,逐渐缩小分差,樊振东失误增多被追到7-5。此后樊振东再度发力,顶住波尔的冲击,连得4分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樊振东继续控制局面,打的更加积极主动,开局4-1领先迫使波尔暂停。暂停后波尔连追2分,樊振东迅速给予还击,5-4后又连续拿分,甩开波尔追分的纠缠,以11-6又胜取得3-0的领先。

第四局波尔背水一战,但也仅仅在开局阶段咬住比分,4平后樊振东连得3分,7-4拉开分差。不过波尔非常顽强,加强搏杀连续进攻得手,樊振东有些手软,波尔实现反超,以11-9逆转追回一局。

第五局波尔气势更盛,樊振东打的有些着急,连续丢分开局1-5落后。樊振东及时稳住局面,加强进攻侧身抢攻质量很高,打出一波连得7分的攻势,多次进攻波尔的正手空档,彻底压制对手的气势以8-5反超。此后波尔连追2分,樊振东请求暂停。樊振东接发球失误,8平后把握住机会,连得3分以11-8锁定胜局。最终樊振东以4-1击败波尔,继2016年后第二次获得男乒世界杯冠军。

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林高远面对奥恰洛夫。前两局林高远先后以11-7和11-9拿下,第三局尽管9-11惜败,但此后完全掌握场上主动,以11-4和11-3赢下第四局和第五局,总比分4-1击败奥恰洛夫,取得季军首次登上世界杯的领奖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