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主场惜败广东 雅尼斯: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2018-10-22 10:0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雅尼斯: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首钢主场惜败广东 总结失利迎接三连客

2018/2019赛季CBA联赛昨晚揭幕,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在末节领先9分的情况下,最后时刻遭遇逆转,最终以84比87惜败广东队。

赛况 终场前进攻断电

两队开场都没有找到进攻手感,首节过半得分只有个位数。广东队后半节一度取得7分领先,首钢队本节结束以9比15落后。第二节进行了2分多钟,广东队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方硕和双外援相继开始找回状态,首钢队节末终于将差距缩小至个位数,半场结束仍以40比46落后。

下半场,广东队再次建立起两位数优势,首钢队马上由AJ率队打出一波15比3,实现反超。在经过第三节后半段的相持后,广东队领先3分进入末节。第四节,常林连续在内线造杀伤得到5分,将比分追平。首钢队本节中段再度打出11比2的小高潮,但随后进攻停滞,被对手在最后1分钟反超,德莱尼最后15.2秒的弧顶三分终结了比赛。杰克逊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和6次助攻,方硕和汉密尔顿分别拿下19分和17分。

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谈及末节最后时刻的“断电”时认为,问题出在进攻端的盲目,“打得比较着急,连续出现失误。如果你想要赢下一场艰难的比赛,出现这样大幅度的起伏是不可以的。”

盯人 杰克逊改换角色

尽管比赛结果遗憾,但首钢队双外援个人第二个赛季的表现有了明显提升。汉密尔顿三分球5投3中,全场得到17分和9个篮板,而且37.5分钟的出场时间为全队最长,与易建联对位消耗不少。杰克逊在进攻端的改变更让球迷惊喜,他本场18次出手只有1次来自外线,一次次持球突破让对手的防线经历不小考验。AJ还贡献了6次助攻,在上场的32分钟里很好地串联起球队。

“赛前我就预料到这会是场高强度的防守战,而我个人需要在进攻端更具侵略性,增加他们的防守压力,也有表现不够好的时候,我会回去总结。”杰克逊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从上赛季后半段就逐渐对CBA有了深入了解,在个人第二个赛季,他感觉更加自如,“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给对手增加防守压力,我也会在这个赛季贯彻这一点。我意识到在CBA需要后卫具备进攻侵略性,我也会利用自己的能力帮助球队赢得更多比赛。”本赛季,AJ接替吉喆出任队长,他也对北京晨报记者说,希望用行动担起责任。“我跟管理层和教练讨论过,他们希望我担任队长。更重要的是,我也认为自己需要承担起责任,希望以言行证明自己在联盟中的能力。”

隐忧 方硕开场腿拉伤

首钢男篮出征仪式上,雅尼斯在展望这场揭幕战时就谈到,赛季伊始不会是每个球队最好的时候。昨天赛后他指出了首钢队开局情绪有些不稳,篮板球环节做得不够好,最后阶段也没有控制好进攻。“我们的节奏不正确,我相信我们的场上执行力可以做得更好,对任何球队打揭幕战都有难度,尤其是队中有年轻队员,但这不是借口,我也不想找借口,我们需要做到更好。”

在希腊人看来,六七轮过后球队将会进入正常状态,他也再次强调了团队的概念,“犯错误也是以团队的形式,无论输赢都是全队的。”新闻发布会上,雅尼斯和杰克逊都表示,会好好总结这场比赛,尽快进入状态,因为接下来球队将踏上三连客征程,对手包括深圳、辽宁两支强队。值得关注的是,方硕在本场第三节上篮时遭遇犯规,落地腿歪了一下,他还透露开场时大腿拉伤,一直在带伤坚持;还在恢复期的翟晓川打了不到15分钟,移动和起跳都受到影响,首钢队面临的困难依然不小。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