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CBA首轮 宏远 “快打旋风”攻克五棵松

2018-10-22 10:2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赛季CBA首轮 广东宏远客场力克北京首钢 “快打旋风”攻克五棵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东宏远昨晚在五棵松体育馆客场以87比84险胜北京首钢,取得开门红。

宏远主帅杜锋果然像赛季开始前说的那样提速、变阵,球队在很多时候打出了流畅的比赛。他很早就派上了今年刚被上调一队的年轻球员杜润旺,这名年轻人很快就找到状态,接连投进两个三分球。他全场拿到11分,让北京球迷也记住了他的名字。

杜锋也在一些比赛时间中排出了很多小个子的阵容,造就了一些特殊的战术变化。不过,宏远也为此付出了一些代价——他们全场失误18次,好在比赛最终还是拿了下来。

“大家很耐心。我们从领先十几分到被追平、反超,但大家没有慌张,还是按部就班地打比赛,并把比赛拿了下来。”杜锋赛后表扬了球队,“这只是第一场比赛,后面还有很多比赛要打、要去磨合。有些环节可能我们还要多沟通,第2节有一段时间我们打得很流畅、很快,这是我需要的,也是这个队伍应该走的方向。”

队长周鹏也对球队提速、变阵的变化有非常积极的看法:“这是我们第一次用这么多变的阵容去打球,当然有些不适应,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大家打了很多挡拆,追求‘快’的话,失误会很多。当然,赢球是好事,要慢慢磨合。有的时候我们自己的感觉不错,有的时候我们的‘5小阵容’让对方很不适应,我们还要多磨合。”

10月23日,宏远将继续在客场出战,对手是北控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维

猜你喜欢